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张不含防腐剂的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14 京华时报

  

两张不含防腐剂的唱片

  专辑:大卷包小卷艺人:自然卷发行:风和日丽

  

两张不含防腐剂的唱片

  自然卷音乐泡出绿茶卷

  如果说“自然卷”的第一张专辑是罐装绿茶的话,那么这张《大卷包小卷》就是一杯原汁原味的现泡绿茶。越来越多原声乐器的加入,让音乐线条更为简单更为纤细,也让主创奇哥和主唱妹妹这对神仙兄妹变得越来越轻灵和惬意。慢慢地摊开唱片的音乐,这就像是一张现代童趣版的“清明上河图”,那里面有奇哥驾驶的东摇西摆又神经兮兮的《计程车》,也有《买》里面刷卡一族疯狂到狰狞的嘴脸,有《像我这样的女孩》里那份眼睛乱眨、嘴巴乱噘的精灵可爱,更有坐在墙角《修鞋的阿伯》善良纯朴的回放。而受到奇哥天赋的感染,此次娃娃也独立完成了《IchLeibeDich》和《小苹果》两首作品,也为“自然卷”的音乐增加了几许轻柔的妩媚和委婉,于是,耳朵也终于像茶叶那样不自觉地卷了起来。

  陈小霞华语歌坛创作“奶妈”

  专辑:哈雷妈妈

  艺人:陈小霞

  发行:滚石唱片

  陈小霞太体贴了,体贴到总是会以牺牲自己个性的代价去把各种类型的歌手“喂养”得舒舒服服,无论是王菲的《季候风》、孟庭苇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脸》,还是陈奕迅的《十年》,不管从哪个角度和方位听,都像是与演唱者天造地设的作品。在事隔12年之后,以服务歌手、造福听众为己任的陈小霞终于再度开嗓,虽然她之前的《大脚姐仔》和《化妆师》两张专辑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但陈小霞自弹自唱的音乐,却一直没有流行起来。新专辑《哈雷妈妈》依然是小众的、私人的,依然是很难流行起来的,但却能从中体会到这位向来只为他人作嫁衣的“奶妈”豁达又不失温情的一面。

  虽然在二十几年的创作生涯里,她已经写就了近千首作品,但在这张专辑的十一首歌曲里,却听不到一丝一毫的油滑与弄虚作假。灵魂的触动脉络清晰,醇厚的声线在琴弦上独舞也别有风采,尤其突出的是陈小霞音乐里总隐藏着女性创作人不多见的一种宽广的胸怀。大概她老梦想自己成为一个儿女成群的

意大利妈妈,而现实中她又的确是一位后辈围绕的创作“奶妈”,所以自然而然地总是会在感性的基础上,将音乐最终演绎成温情。(爱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