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红雷献声儿童片后想当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14 京华时报

  参与了儿童贺岁片《浅蓝深蓝》在全国几个城市的巡回宣传后,孙红雷直言自己变年轻了,而且很想要个孩子,体会一下当父亲的感觉。

  当父亲肯定是慈父

  儿童贺岁片《浅蓝深蓝》将于本月31日上映,孙红雷在片中为成年的豆丁(主人公
)配音。他说,最近自己去外地为这部电影做了一些宣传,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很多,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孩子了。“宣传完这部《浅蓝深蓝》后,我会好好思考家庭与事业的问题。我今年35岁了,也确实想有个家,赶快要个孩子。我周围许多同学、朋友都有了孩子,其实我也挺眼馋的。”他还笑着说,自己如果当了父亲一定是个慈父,“别看我长相不属于慈祥的类型,但在我心中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没有理由不得到我们的厚爱。”

  谈及这次参与儿童片的配音工作,孙红雷一再表示自己的配音效果不太好,但工作过程非常愉快。“这是一部没有任何铜臭味的电影,像孩子的眼睛一样清澈单纯。虽然很多人都说与小孩子合作非常麻烦,但我觉得工作起来有一种轻松感,非常舒服。”

  徐克张罗拍儿童片

  至于一部儿童片主创为什么都是徐克的班底,孙红雷进行了解释:“原因很简单,这部电影本身就是徐克张罗起来的,他是本片的监制。”原来,在拍摄电影《七剑》时,剧组人员曾聊过儿童电影。当时副导演袁卫东很有兴趣,一再向徐克请缨,希望自己独立执导一部儿童电影。孙红雷说,虽然自己没结婚,但非常喜欢小孩,当时就和卫东讲,如果有需要自己肯定帮忙。最后,徐克导演拍板决定制作这样一部电影,该片也是徐克监制的第一部儿童电影。

  帮儿童电影渡难关

  谈及目前儿童片的现状,孙红雷颇为感慨。他说,这两年电影市场有所回暖,但大多数人拍电影的目的就是想挣钱和拿奖。“这两点都对,但是不是太功利了呢?难道拍电影除了获取个人利益外,就没有责任了?”

  孙红雷认为,国产儿童片目前已被挤出电影市场,市场被进口大片和国产大制作充斥着。“忽略儿童观众大错特错。市场不佳,需要我们搭把手帮助儿童电影渡过难关,怎么没试就放弃呢,所以这次我和导演不信这个邪。有人说《七剑》属于阳刚派的武侠片,那么我们这些糙老爷们儿也要为市场搞一部阳刚派的儿童片。用个肉麻的词儿,也算是‘侠骨柔肠’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