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三者插足《蜘蛛侠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23 都市快报

  著名导演罗恩·霍华德的女儿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正与《蜘蛛侠3》剧组洽谈,有望在马上开拍的《蜘蛛侠3》中,出演蜘蛛侠的女友格温·施泰西。

  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曾出演肯尼思·布拉纳导演的《只要你喜欢》和拉斯·冯·特里尔的《曼德勒》。在参演了惊悚片《灵异村庄》之后,她继续被印度导演M.奈特·沙马兰选中,出演其正在拍摄中的新片《水中女妖》。

  在《蜘蛛侠》漫画中,格温是一个关键性的角色,她是蜘蛛侠彼得·帕克高中时代的暗恋对象,也是帕克的第一任女友。根据漫画原著,她的出现应该在玛丽·珍(《蜘蛛侠》电影版中克里斯滕·邓斯特扮演的角色)之前。虽然两人深深相爱,但很不幸,1973年,在原著漫画《不可思议的蜘蛛侠》(AmazingSpider-Man)第121期中,格温被蜘蛛侠的死敌、第一代“绿魔”(也就是电影版中威廉·达福的角色)杀害。当时的情节是:绑架了格温的绿魔把她推下桥去,但蜘蛛侠射出的蛛丝缠住了她的脚,理论上应该是没事了,但是急速下坠再加上突然被蛛丝拉扯令格温的脖子当即断掉,所以虽然罪魁祸首是绿魔,但蜘蛛侠显然难辞其咎。

  格温的死让彼得·帕克开始害怕自己的秘密身份被人所知,更被普遍视作美国漫画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因为此前人们从未见过故事的主要人物被谋杀、超级英雄没能力挽狂澜,因而她的死成为美国漫画史上象征纯真的白银时代和象征痛苦的青铜时代的分水岭。

  不过,在电影版《蜘蛛侠》中,哥伦比亚影业设置了以模特为业的玛丽·珍这一角色,由克里斯滕·邓斯特饰演,取代书中的“蜘蛛侠初恋情人”格温一角。2002年的《蜘蛛侠》第一部中,故事并没有按漫画书中发展,而添加了一个典型的“好莱坞式结局”,让玛丽·珍在桥上的打斗中活了下来。结果《蜘蛛侠3》中才让格温出现,看起来倒像第三者插足。

  尽管哥伦比亚目前对《蜘蛛侠3》的剧情仍滴水不漏,但是有消息透露格温一角将在新片中出现,她、玛丽·珍和帕克之间将形成一个三角恋关系。《蜘蛛侠3》将于本月开拍,并定于明年上映,萨姆·雷米将重执导筒。而托比·麦奎尔将在第三集中继续出演蜘蛛侠,邓斯特也将继续出演玛丽·珍。托弗尔·格雷斯与托马斯·哈登·丘奇则将出演片中的反面角色。(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