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读书五大趋势 日本成了关键词 老美最爱日本人的游戏和漫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24 都市快报

  今日美国 杰奎琳·伯莱斯 安东尼·蒂巴洛斯

  青年读者对《今日美国》2005年读书销量榜有巨大的影响。其中有两样来自日本的东西很重要:数独和漫画。我们列出了5项趋势,帮助说明刚刚过去的一年中的书籍。

  趋势一

  孩子们被伺候得很好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带动了儿童和青少年书目的销量,使得这类图书销量在2005年上升了20%,这是12年来的最高涨幅。这或许并不值得惊讶,上世纪80年代末期和90年代末期美国儿童文学界都有过类似的繁荣。比较特别的是:图书和电影开始捆绑销售了。

  2005年被拍成电影的5部儿童图书:1.《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魔衣橱》作者:CS·刘易斯2.《牛仔裤的夏天》作者:安·博拉谢利斯3.《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作者:JK·罗琳插图:玛丽·格兰普雷4.《都是戴茜惹的祸》作者:凯特·迪卡米洛5.《不幸历险系列之一:糟糕的开始》作者:雷蒙·斯尼奇

  趋势二

  数独成了最好的游戏

  谁曾想到1到9这几个阿拉伯数字能为出版商建起一幢幢别墅?数独,一种日本流行的数字解谜游戏,在去年春天成了报纸上的热门。数独类书籍在榜上出现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到了年底,销量榜前300名的表单里已经有了41本不同的数独类图书。

  “我不认为这些书会在销量榜上永远呆下去,但是我认为这种游戏就像填字游戏一样会一直在此存在。”《纽约时报》填字游戏编辑,最热销数独作品作者威尔·肖茨说。

  趋势三

  商业类图书开始有趣了

  赶快丢掉商业类书籍过去给人的粗笨印象吧,去年有关工作、商业、钱和决策最好卖的三本书,都是那么有趣。1.《世界是平的》:托马斯·弗里德的二十一世纪简史。网络让一些工作变得能在任何地方完成。“全球竞争的战场变得平衡了,”弗里德说,“整个世界也变平了。”2.《奇异经济》:斯蒂芬·利维特和斯蒂芬·杜布纳合著。经济学家利维特从地产经纪人到毒品贩子的真相入手,探究了“隐藏在事物背后的另一面”。3.《眨眼之间:不假思索的思考力量》:作者马尔科姆·格莱德威尔。当我们做出迅速判断时,“那些一两秒之间的事情”正是本书探讨的焦点。

  趋势四

  奥普拉推荐的都会火

  从约翰·斯坦贝克到威廉·福克纳,奥普拉·温芙瑞在电视上介绍了两年经典文学之后,终于在去年9月宣布将“向所有书籍敞开《奥普拉读书俱乐部》的大门”。她的首选就是詹姆士·佛雷的《百万小碎片》,这部回忆录成为全年销量榜第二名。奥普拉·温芙瑞最新的选择是:埃利·维厄塞尔写的《破夜而出:一部自传》。

  趋势五

  绘本小说有了立足之地

  绘本小说《水果篮子》《钢之炼金术士》《火影忍者》和《浪客剑心》在销量榜上并不强势,但它们的书迷们却让它们在榜上有了自己的位置,其他热卖的系列还包括《翼》《魔法先生Negima!》和《天使怪盗》。这些作品流行的证据是:绘本小说在去年的销量比前年多了三倍。这个类别里最流行的要算日式

漫画,特点是通常从右往左阅读、黑白印刷、主角有大大的眼睛。“日式漫画火了,”著名出版机构TOKYOPOP的出版商麦克·奇里说,“这类艺术反映了今天孩子们的时代潮流。”(编译王晟吴贝利)(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