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全靠它耍酷了 邦德的老爷车卖了21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24 都市快报

  设想一下,如果007没有这辆车,他怎么能在公路上高速行驶,把对手耍得团团转呢,没了这辆车,邦德就没那么酷了——当然,它值这么多钱。

  美联社

  配备有全自动枪械和各种宝贝的阿斯顿·马丁牌间谍车星期五拍出了高价——谁让
它曾经在詹姆斯·邦德《霹雳弹》和《金手指》两部电影里承担过重要戏份呢——有人用210万美元在一个汽车拍卖会上买下了它。RM拍卖行的工作人员拒绝透露这辆1965年产阿斯顿·马丁DB5型车新主人的名字。

  最初,只有四辆阿斯顿·马丁车被设计出来专门用于拍摄1964年的《金手指》和1965年的《霹雳弹》,加强了很多装备,这辆车是其中的一辆,原本属于安东尼·巴姆福德,从上世纪70年代末起,这辆车就被陈列在田纳西州的雾山汽车博物馆。

  车上奥妙无穷,机关无数:隐藏有全自动勃朗宁手枪;四个轮子上都装有机关,可以在行驶过程中伸出锋利的刀刃,割破对手的车轮;车后设置有会自动伸缩的防弹玻璃;一个浮油发射器和一个烟幕弹发射系统——邦德并不是万能的,但这辆车似乎听上去有点万能,设想一下,如果007没有这辆车,他怎么能在公路上高速行驶,把对手耍得团团转呢,没了这辆车,邦德就没那么酷了。

  2001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款拍卖会

  影星梅尔·吉布森在获奥斯卡奖的诗史影片《勇敢的心》中挥舞的长54英寸的长剑卖出了17万美元。

  哈里森·福特在全部三集《夺宝奇兵》中用过的鞭子,捐赠者是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售出了7.4万美元。

  朱莉亚·罗伯茨带来了她在《逃跑新娘》中穿过的婚纱,售价1.6万美元。《星球大战》第四部《幽灵的威胁》中的激光剑卖到了5.4万美元。

  2001年2月英国伦敦詹姆斯·邦德电影道具拍卖会

  共有来自21部电影的250件道具。在首部007电影《铁金刚勇破神秘岛》中,第一位邦德女郎乌苏拉·安德斯所穿的比基尼泳衣以41125英镑成交。中标购下这件泳衣的是一家大型连锁餐厅的创办人,他说会将泳衣放在纽约时代广场新开的餐厅分店内。

  成交价最高的是1995年电影《黄金眼》中,饰演詹姆斯·邦德的皮尔斯·布鲁斯南所驾驶的1965年经典跑车AstonMartinDB5,以15.7万英镑成交。买主说,要把这部车送给太太作情人节礼物(型号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这次拍卖的这辆)。

  罗查·摩亚在1973年《生死关头》中戴的手表以25850英镑成交。肖恩·康纳利在《来自俄罗斯的爱情》电影海报中所持的手枪,则卖了14100英镑。

  2005年美国洛杉矶

  一把在1977年电影《星球大战》中,由马克·哈米尔饰演的卢克天行者使用的激光道具剑,以20万美元成交,高于主办单位预期的价格一倍——这只是一把不会发光的激光剑,由铬管及胶柄组成。(编译沈丽)(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