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廖隽嘉:想成“天后”太难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4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娇莉)少女组合“女生宿舍”单飞的歌手廖隽嘉不久前推出了她的第一张专辑《钢琴女生》,虽然与谢霆锋、郑秀文、陈奕迅等大腕“同门”,但廖隽嘉却坦言,现在的天后级跟以前不一样,要想做“天后”太难了。

  据悉,廖隽嘉今日将在北京西单签售她的最新专辑《钢琴女生》,昨日她出席某活动时称:2005年自己最满意的就是出了一张属于自己的大碟,而且里面的歌都是自己做的。
她说:“之前做‘女生宿舍’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能够独立并坚持做音乐,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作品,感觉非常不一样。因为组合要有统一性,要青春、活力,自己做音乐的时候可以做自己,写很悲的歌或喜悦的歌,想表达什么情感都可以。”随后,廖隽嘉还半开玩笑地说:“我终于长了‘智慧齿’,昨天拔掉了,我觉得自己开始聪明一点了,会写出更多、更好的歌。”至于2006年的计划,廖隽嘉称:“应该还是写歌吧。我觉得我在新的一年里要在作品上有所突破,不一定会做第二张我自己的唱片,也可以写歌给其他的人,或者跟一些音乐人有真正的交流与合作。”

  廖隽嘉是金牌制作人李进旗下的艺人,而李进曾捧红过梅艳芳、谢霆锋等歌坛大腕,说到自己的未来,是否能像师兄师姐一样成为“天王”、“天后”级的人物,廖隽嘉坦言:很难啊!“现在的要求会高一些,以前的天王天后虽然也要吃很多的苦,但一步步努力就可以了。现在种类越来越多,感觉有点像快餐文化,这么多的歌很多都是听完一遍就算的,大家多了很多的选择,所以真的想做到非常好的话,其实是很难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