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长江不想招摇: 我凭老本行逗笑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6:11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东北笑星潘长江今年总是给记者悄无声息的错觉:除了因为他没有挤在热得发烫的小品队伍里而是选择表演戏曲小品《新五女拜寿》外,他本人也异常低调,在后台和电视台外遇到记者都只有一句“节目啊,到时候看吧”。昨天记者采访到了他的弟弟潘长勇,说到这个问题他笑道:“干吗那么招摇呢,你说是吧?长江这人就喜欢在台上把大家逗笑了,其他的就不太愿意说”。

  《新五女拜寿》是个搀杂了小品元素的戏曲节目,潘长江也与于魁智等戏曲演员做起了搭档。习惯了看他演小品的观众可能会批评他“不务正业”,不过潘长勇告诉记者其实戏曲才是长江的老本行,“他是从戏曲起家的,他学的就是戏曲啊,而且今年他会第一次给大家露一手戏曲里面的绝活”。他告诉记者,今年从春晚启动开始,组委会方面就几次找到潘长江希望他能准备个节目,潘长江也很认真地在北京耗了一个月请人写了两个本子,不过“可能央视觉得分量还不太够吧”,最后央视方面特别将《新五女拜寿》这个戏曲小品节目交给了他。虽然最后演的不是自选而是指定节目,不过潘长江却觉得会给观众一个意外之喜,因为这是他“第一次靠本行来逗笑大家”。

  潘长勇形容潘长江只有一个字:忙,“最近实在太忙了,除了春晚的一遍遍走台、彩排外,还有各地的各种晚会不断邀请,现在确定的就有一、二、三……七八场了”。不过众所周知一个优秀小品的创作周期不短,这么多场晚会去哪找那么多个小品?“他是很挑本子的人,他总觉得观众喜欢他是喜欢他的小品,如果什么烂剧本都接牌子就砸了,所以他就选择不同的表演形式”,出了新专辑《男人四十一枝花》的潘长江最近在晚会中也会唱唱自己的歌。所以春节期间观众会在不同的频道看到潘长江说、学、逗、唱等不同的节目。

  近日,潘长江的贺岁电视剧《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刚刚召开了发布会,大年初三这部喜剧将在央视开播。不过他自己可看不到了,因为除了除夕夜没法回家外,正月里他还要赶着另一部电视剧的开工,“2月份他就要去深圳拍一部喜剧,早就接了,剧组去年12月就在等我们”,这次赶赴深圳拍摄的是一部南方风格的喜剧,看来潘长江并不满足于“东北戏”了。今年,除了两部电视剧外,他还有一部电影正在商谈当中。特派记者张艳蒋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