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5名老外南京秀中华才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6:43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由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外宣部和江苏省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首届“魅力江苏——外国人中华才艺之星大赛”决赛在宁举办。此类活动在我省尚属首次。决赛进行得活泼有趣,最终,定居苏州的芬兰老人艾哲罗以伊朗鼓配唱苏州评弹,创意十足,又具专业水准,一举夺魁。任彦申、孙志军等省领导饶有兴趣地欣赏了比赛。据了解,本次大赛的实况将在年初三黄金时段江苏卫视频道播出。

  江苏目前有4万多外国人在这里长期工作和生活,为了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使他们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华艺术,江苏广电总台外宣部和省外办翻译中心去年10月便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发掘有才艺的老外。经过海选、初赛和复赛之后,1500多位报名者中,20多个国家的25名选手闯入最后的决赛。这25位选手中,既有来自美国的“中国女婿”,也有来自马来西亚等国的“洋太太”,还有身着韩服的“小长今”、“大长今”。昨天下午,他们各亮“绝活”,展示了流行歌曲、武术、书法、绘画、民乐演奏,还有昆曲、评弹等极具江苏地方特色的戏曲,丰富多彩。芬兰老人艾哲罗,不仅擅长新疆歌曲,更将节奏明快、动感十足的伊朗鼓融入柔美的苏州评弹《枫桥夜泊》之中,听来别具风味,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艾哲罗成功PK了韩国帅哥南成勋和美国小伙傅杰,获得第一名。艾哲罗是名符其实的“中国通”,连最难说的苏州话,他也说得很“溜”。他告诉记者,他原来是诺基亚公司的技术员,退休后,因为“太喜欢苏州了”,就决定住下来,一住就是9年。(马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