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飞天天女天散花》曾被陈列中南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16 南京晨报

  晨报讯从昨天起,南京收藏家胡学义在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内举办“胡学义收藏馆藏当代大师陶瓷精致品展”,为期近20天,春节期间也将展出。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当代最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师周国桢、刘远长、任瑞华、徐安碧等近百件精品力作。而收藏馆更首次展出了该馆的镇馆之宝———刘远长大师的《飞天天女天散花》。该展品曾被陈列在中南海,成为馈赠外国元首的国礼瓷。

  胡学义在业内被称为“瓷痴”,20多年前,他偶然来到景德镇,被当地的瓷器深深吸引,从而开始了他二十年如一日的漫漫收藏路。现在他的藏品已达1000余件。其中一些珍品,价值甚至已达百万,“我买得早,有些是靠字画换来的。”在寻找瓷器、结交高人的路上,胡学义甚至多次被强盗抢,被劫持一空。被称为“瓷圣”的周国桢还特地为胡学义创造了一尊“拼命三郎”。

  胡学义不仅收藏诸多瓷界大师之作,他自己也设计了多款精品。如本次展览中,陈列了他送给萨马兰奇设计、制作的《奥运五环碗》、为新加坡总统王鼎昌设计的《扁竹瓶》等。而正逢狗年,展区中特别有一块,展示了神态各异、造型生动的宠物狗《亲亲》、《旺旺》、《大福》等。

  作者:仲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