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盖世英雄》嘻哈+京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发行时间:2005年12月31日

  搜索报告:王力宏似乎总能在每年的年末岁初带给歌迷新惊喜。2004年末的大碟《心中的日月》,王力宏让我们看到了嘻哈音乐和我国西南地区风土人情的完美结合。2005年末,力宏打造的《盖世英雄》横空出世,这张全新大碟专辑继承上张的思想,继续将西方的嘻哈音乐乐风与中国传统的音乐、戏剧碰撞。这次力宏北上寻找国粹,撷取京剧的元素,以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精神,展现出华语音乐新的生命,要让华语音乐再次成为“盖世英雄”。

  这种风格在专辑中最好的体现应算是《花田错》和《在梅边》了。《花田错》的精彩之处正是王力宏巧妙地融合了R&B与京剧唱腔,让聆听者心中有古典耳中有新意。《在梅边》中那段50秒内“饶”295个字的rap,更是让人禁不住叫好。此外《大城小爱》、《KissGoodbye》等也同样体现“英雄”的柔情一面。

  耳目举报:张先生:我的孩子很喜欢王力宏,以前我觉得他的歌太闹、太乱,可是这张《盖世英雄》在古典中有新意,听着很舒服、很开心。都没等孩子要求,我就给他买了。

  满意指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