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斯卡拉蒂乐团音乐会举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5 天津日报

  本报记者钱进摄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在意大利坎帕尼亚地区主席安东尼奥·巴索利诺先生于昨日访问天津之际,意大利那不勒斯圣卡罗歌剧院在天津大剧院推出新斯卡拉蒂乐团歌剧清唱音乐会。随着《命运的力量》激昂、优美的旋律,拉开了2006年中国意大利年天津活动的帷幕。

  2005年秋,“中国天津意大利周”成功在米兰罗马举办。2006年是中国意大利年,天津将举办一系列涉及意大利的大型演出展览活动,此次演出也是中国意大利年天津活动的开幕式活动。在昨晚由天津市文化局承办,天津市对外文化交流公司协办的演出活动中,意大利艺术家们为天津观众献上了《命运的力量》序曲、《路易莎·米勒》序曲、《唐帕斯夸莱》序曲和《上帝赐我安宁》《我见到她微笑》《蓝色的天体》等交响乐和男、女声独唱,为天津观众展示了一个既古老又现代的意大利,天津观众用热烈地掌声,表达了对意大利艺术家们的喜爱和欢迎之情。

  新斯卡拉蒂乐团是在原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斯卡拉蒂乐团的基础上诞生的,并于1993年3月21日在国家电视台的那不勒斯分部音乐厅中首次演出。从1994年开始,乐团在那不勒斯和坎帕尼亚地区参加定期的演出和音乐节。同时,还经常在国内外的重要城市进行演出。担任昨晚音乐会指挥的是约兰姆·大卫。他是意大利著名音乐指挥家,曾在那不勒斯的圣卡罗歌剧院、
罗马
歌剧院等许多重要的意大利歌剧圣堂中,指挥了多出歌剧的演出,并出色地指挥了许多交响音乐会。

  昨晚,为天津观众演唱《上帝赐我安宁》(选自《命运的力量》)、《蓝色的天体》(选自《阿伊达》)、《为艺术为爱情》(选自《托斯卡》)和《我见到她微笑》(选自《唐卡洛斯》)、《我先祖的坟墓》(选自《拉美莫尔的露契亚》)等歌曲的是女高音阿玛丽丽·尼泽和男高音法比奥·萨尔托利。

  尼泽的歌声灵动而深邃、音色浓厚、技巧丰富,使她一直担任歌剧中的重要角色。萨尔托利的演唱,表现了极其细腻的演绎天赋。他们的演唱,均获得天津观众长时间的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