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严顺开:别把春晚当回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52 东方网-劳动报

  拒绝修改小品《心明眼亮》剧本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严顺开前天向本报记者透露了“2006年上春晚,送剧本就被淘汰”一事。虽然压根就没有进入春晚排练阶段,但说起“被淘汰”,老严倒没有什么“丢脸”的感觉,反而始终乐呵呵的。

  严顺开说,这次春晚他准备了一个新创作的小品本子《心明眼亮》,没想到一送过去就被“毙”了。“赶考没通过,没通过就没通过吧。”说这番话时,严顺开是笑嘻嘻的。他认为,不要将春晚看得太重了,只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上不上春晚没关系。不要太在乎春晚,而真正要在乎的是自己作品的立意和品味。

  严顺开说,小品本子《心明眼亮》讲述一个瞎眼老人和一个下岗人员卖拖鞋的故事,未获通过的真正原因,据评委说是“不够爆料”。但是,他们对这个本子的立意还是相当满意的,说还要让再磨磨。这点让严顺开有些烦。老严说,北方小品与南方小品在形式上不尽相同,口味差别大。如果再磨,也许偏于南方韵味的新鲜感和亮度就会削弱。“经验告诉我们,有些本子改了很多,并不是都改得好的,有的也许会越改越僵,越改越糟。与其如此,不如不改。”

  《心明眼亮》焦点是围绕了一张假钞而展开矛盾的。在这个小品中,严顺开扮演瞎眼老人。瞎眼老人用手感知道自己收进了一张伍拾元假钞,但他不动声色地帮助对方,反倒让对方良心发现,心灵受到震撼,于是展开了一段真情呼唤的佳话。据透露,小品《心明眼亮》虽然上不了央视春晚,但将在上海春晚中亮相。严顺开希望能得到观众的评头论足,多多益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