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锡国家动漫基地推出中国原创3D动漫贺岁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一月二十一日电(洪晓红)无锡新区国家动漫产业基地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隆重推出动漫贺岁片《二00六吉娃娃》,将于二00六年春节期间在CCTV播出,成为中国原创3D动漫的里程碑作品。

  据了解,《二00六吉娃娃》是坐落在无锡国家动漫基地的江苏希际数码艺术网络公司倾情打造的“首个爱子”,该作品融合了中外创作者无穷的想象力和技术大师精湛的制作
水准,在制作过程中“比肩”好莱坞、迪斯尼等国际水准的动漫作品,完全采用电脑3D技术塑造形象,电视播放采用二十五帧表现手法,引领中国动漫的发展潮流和制作水平。

  无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晓红介绍,无锡国家动漫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创意产业园自二00五年九月成立以来,以动画卡通、

网络游戏、多媒体产品为核心产业,目前入驻创意产业园的企业达十二家,参与制作大型纪录片《故宫》,创作了《东方神娃》、《尾巴幻想曲》,不仅收视率高居江苏榜首,还引发海内外的强烈关注,无锡新区的原创动漫作品正逐步在国际、国内舞台上展现独特迷人的风采。

  业界人士分析,无锡新区通过发展自主创新产业、打造自主创新品牌来打响市场,必将形成一个集原创卡通、衍生产品及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为中国振兴国产原创动画事业增添浓抹重彩的一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