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跟往事干杯(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34 今晚报

  

跟往事干杯(附图)

  姜育恒演唱《梅花三弄》,情意绵绵。

  

跟往事干杯(附图)

  台上台下互动,同唱一首歌。

  

跟往事干杯(附图)

  姜育恒与女儿同台演唱。

  尉迟健平摄

  姜育恒昨晚的演唱会可谓渐入佳境。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姜育恒将亲情、友情以及对天津观众的真挚谢意完美贯穿在一起,通过发自肺腑的演唱和朴实的话语,打造出一场温暖和谐的演出。近万名观众陶醉在温馨的气氛中。

  一开场,姜育恒就用一首经过精心加工的《天津,天津》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歌词“天津,天津,一样的天津”唱出了姜育恒的心声,“这么多年来,天津对我还是一样的好。前年8月21日,我在天津开的演唱会,认识了许多朋友。从那以后我就经常私下来天津,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里。我希望今后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天津,让我们的缘分永远保持下去”。

  演唱会中,姜育恒专门安排了一个煽情段落。他向观众提起了已经去世的妈妈,“我上高三的时候她就离开了我。之前我回家要学费,没有要到,是妈妈把我送到火车站,并给了我一些钱。路上,她一直不停地哭。当时我就对自己说,以后一定要赚好多好多的钱来报答她。现在钱赚到了,但是她已不在。来天津之前,我在台北烧香告诉妈妈,我这次要唱一首歌送给她,请听这首《烛光里的妈妈》”。一个“久经沙场”的中年男人,就这样将自己“脆弱”的心展现在观众面前。而观众这次也没有大声尖叫,只是默默地为他鼓掌。

  不仅姜育恒的演唱精彩,两位嘉宾的表现也同样出色。第一个上台的黑龙尽管表现得很谦虚,说自己的演唱就是为姜育恒争取一点换衣服的时间,但是,他那首脍炙人口的《回心转意》却极受观众的欢迎,竟然引发了大合唱,掀起全场第一个高潮。而迪克牛仔的亮相更是“火上浇油”,他是唱着姜育恒的经典歌曲《驿动的心》出场的。他带来了一首充满摇滚味道的《酒干倘卖无》。观众觉得不尽兴,大声喊着再来一个,他却卖起关子说:“我下一首演唱的歌曲是,有……”观众一字一顿地说出了歌曲名字:“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于是,这首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歌曲在天津体育馆里再次响起,观众跟着他齐声高唱,现场气氛几近沸腾。

  姜育恒将几位老朋友的作品搬上了舞台。他先后演唱了李宗盛的《凡人歌》、罗大佑的《恋曲1980》和周华健的《花心》。姜育恒不但翻唱得好,说的也好:“我跟李宗盛都没出道时就认识,因为不在一个公司,所以一直没有机会合作,这次是我第一次演唱他的歌曲。而罗大佑的这首《恋曲1980》是我在参加比赛时演唱的,唱完就被录取了。周华健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歌手,他刚才打电话过来说:‘能不能在你的演唱会唱一首我的歌曲,最好是《花心》。’他到别的城市‘花心’去了,只好由我来唱。”

  姜育恒的小女儿汶汶的开场白特别大方。她说:“很高兴有这么多人来看爸爸,希望你们能继续关注他,谢谢。”之后,汶汶和爸爸一起演唱。姜育恒问女儿:“今天你心情好不好啊?”“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汶汶解释说,“好是因为来的人很多,不好是因为怕你太辛苦了”。姜育恒听后,一直持续“笑”的表情,没说出话来。

  在演唱《有空来坐坐》时,姜育恒兴奋地走下舞台,歌迷瞬时围拢过来。这可忙坏了保安人员,他们重重护住姜育恒,生怕发生什么意外。而姜育恒还是尽力想靠近歌迷,无奈秩序太乱,只好返回台上。姜育恒动情地说:“我真想让你们触到我。我也想好好看看你们,但我确实过不去了。”歌迷用掌声表示理解。一首经典的《再回首》之后,姜育恒挥手跟观众说再见,并转身走入后台。观众哪肯放过,不断高喊姜育恒的名字,在大家一波又一波的呼喊声中,姜育恒终于返场,以一首《跟往事干杯》呼应此次演唱会的主题,他的天津个唱就此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