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唱会意外获得“全国我最喜爱男歌手”黎明杜汶泽不约而同“想”王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03 上海青年报

  “这两天一直下雨,今天开始下少了,但是这种天最容易生病,大家要注意身体。”如此温馨体贴的话并非出自别处,正是昨晚在上海大舞台开唱的黎明对台下观众的问候,虽然整场演出都没有什么特别的现场互动,但黎明娓娓道来的话语、含情脉脉的情歌依然倾倒了大片观众,就连劝现场观众不要摄像都是极具技巧,让人听来倍感温暖。

  (本报记者 闵慧 摄影 侯啸)

  作为过年前沪上最后一场演唱会,昨晚的上海大舞台充满了一片喜庆气氛,不仅幕布选择了喜庆的红色,就连每个观众席上都放了红色的充气棒,黎明的演绎更是能用深情款款形容,无论唱歌还是讲话都不紧不慢,体贴入微。演出刚开始没多久,黎明看着台下众多拿着照相机摄像机的观众借题发挥说:“现在科技真的很发达,以前只能用眼睛记录一些东西,现在可以用相机摄像机,但看的时候你们会分心。”也许怕“得罪”现场观众,黎明又随即补充,“但也有好处,你们可以回去再看一遍。”话虽如此,不少领会黎明心意的观众还是很不舍地收起了相机,如此一句巧妙劝导就能起到如此大效果,黎明的魅力果真不容小觑。

  现场,黎天王非常卖力,粤语、普通话、快歌、慢歌统统端上,现场的弦乐队为他倾情伴奏,换装期间还不断为现场观众奉上惊险刺激、可看性极强的杂技表演,这在以往的

演唱会现场并不多见,足见黎明的良苦用心。

  演唱会中当嘉宾杜汶泽演绎完毕后,他神秘地拿出一张小纸条念给大家听,连黎明都以为是他的搞怪台词,没想到他给大家带来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原来黎明在新浪网举办的年度投票中获得“全国我最喜爱男歌手”奖,原本将于下周二在香港颁出此奖,由于黎明没法出席,主办方便特意安排了这个环节给黎明惊喜。捧着奖杯的黎明非常激动,“不多说了,我们唱歌。”

  昨晚,作为嘉宾的杜汶泽表现也很出挑。不仅选唱抒情歌,选择的居然还是他喜欢的歌手王菲的《我愿意》,无独有偶,黎明也借自己的影片《大城小事》现场怀念了一把王菲,让这位为人妻的歌坛天后重回观众记忆。

  听闻上海很冷的杜汶泽昨天穿着一件白色羽绒服就奔上了台,难怪黎明笑他像“北极熊”,而杜汶泽自然也不甘示弱,居然说第一次来上海唱歌是被黎明逼的,一唱一和惹来现场狂笑。一首快歌过后,杜汶泽居然玩起了深沉,“我以前在电影里都是以搞笑为主,现在唱歌也是唱搞笑的,黎明说了,如果现场朋友支持我,我就好好唱首歌。”满怀期待的观众立马给了杜汶泽热情掌声,这位观众心目中的大顽童居然唱响了王菲的《我愿意》,有板有眼的深情演绎顿时让观众大为吃惊。

  碰巧的是,当黎明欲演唱电影《大城小事》的主题歌之前,他甜蜜地回忆了一把在上海的一段美好时光,他也主动提及如今已身为人妻的王菲,“那次拍摄很难忘,王菲暂时也不会再拍了,是个很好的回忆。”昨晚《今夜你会不会来》等代表曲目响彻大舞台,在千名观众的热情陪伴下,黎明和上海观众一起度过了一个“双喜临门”的美妙夜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