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获邀再上央视大舞台 杨臣刚想与叶世荣重组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易芝娜摄影/陈文笔

  杨臣刚表示与羊城晚报十分有缘,刚到广东乐坛求发展时便受到《羊城晚报》关注。他透露,继去年在央视春晚登台表演之后,今年有可能再上央视大舞台,在央视春节歌舞晚会上为观众演唱《老鼠爱大米》。

  继第一张个人专辑后,杨臣刚最近又推出《我是你老公》、《毛主席保佑我》、《钱钱钱》三首单曲,但他走到哪仍被要求唱《老鼠爱大米》。他摇着头笑说:“其实早就唱烦了。我自己认为,《老鼠爱大米》早成为过去式。”他更愿意谈到自己的新专辑:“第二张个人专辑的12首新歌已全部录好,随时可以推出。新专辑一定要颠覆《老鼠爱大米》,让大家看到另一个不一样的杨臣刚。单是一首《老鼠爱大米》还体现不出我的能量。”

  事实上,今年杨臣刚继续受益于《老鼠爱大米》,获邀再登央视大舞台,在央视春节歌舞晚会上与另一位女歌手晏菲合唱全新改编的摇滚版《老鼠爱大米》。“央视春节歌舞晚会每年都变动很大,所以我还不敢说一定能上,但已参加过第一次正式彩排。这次的表演与去年不同,不仅有一位女歌手与我合唱,还有许多伴舞,我也要跟着做很多舞蹈动作。”他边说边夸张地比划着。“这个消息一传出,我又像去年那样,遇到不少传闻猜测,比如有消息说我和同门歌手香香闹矛盾。实际上,我们根本没什么矛盾,合唱《老鼠爱大米》换上另一位女歌手,完全是导演的安排。”

  回想起去年上春晚的情形,杨臣刚仍历历在目。“当时说什么的都有,刚开始我还在意、心烦,后来干脆毫不理会。去年能上春晚我要感谢导演郎昆,从头到尾都是他坚持让我上的。”

  成名后的杨臣刚为自己的未来“深谋远虑”:“现在我也在带几个新人,做做制作。我之前做过教琴的老师,也做过夜总会演奏的乐队歌手,我觉得做乐队歌手还是我最拿手的,所以很想重组乐队。”在过去一年频繁的演出中,杨臣刚认识了前“BEYOND”乐队鼓手叶世荣,两人趣味相投地商量着重组一支类似“BEYOND”的乐队。“之前《老鼠爱大米》让我幸运地成名,但我还想凭实力得到进一步认同。如果重组乐队,做吉他手或者键盘手我都没有问题。只是我跟叶世荣都明白那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还得从长计议。”

  

获邀再上央视大舞台 杨臣刚想与叶世荣重组乐队

  上图:杨臣刚与本报员工子女共唱《老鼠爱大米》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