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伦敦举办中国文化盛典 邀"超女"李宇春点燃灯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2006年中国在伦敦”——伦敦有史以来最大的中国文化盛典,将于1月26日星期四开幕。届时,伦敦市中心将悬挂一个特制的中国灯笼,它将由2005年“超级女声”的冠军得主——中国当红新人——李宇春亲手点燃。

  据英国驻华使馆提供的消息,李宇春已经收到伦敦市长肯.利文斯敦关于参加伦敦中国文化节开幕的邀请函。此次文化节将在伦敦全市范围内展开,有超过100多项的活动和展
出。本次盛会的举办体现了伦敦和中国的友好关系——这一关系在北京和伦敦分别成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东道主后大为加强。

  在举世闻名的牛津大街点燃灯笼后,李宇春将在伦敦一个“秘密地点”在大众面前演出。

  伦敦市长利文斯敦说:“李宇春能来伦敦参加这次盛况空前的中国文化庆典活动,我感到十分高兴。这体现了伦敦和中国之间的友谊正在不断加强,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起到了强有力地推动作用。”

  此次开幕活动也将拉开伦敦城庆祝中国春节活动的序幕。一年一度的春节庆祝游行活动将于1月29日举行,这标志着狗年的开始。伦敦的春节庆祝活动也是亚洲之外规模最大的春节庆祝活动。

  伦敦华埠街坊会(London Chinatown Chinese Association)会长文添送(Chu Ting Tang)说:“‘

超级女声’李宇春出席‘中国在伦敦’活动,拉开了日渐浓厚的春节活动序幕。去年,约8万人参加了唐人街和特拉法尔加广场的庆祝活动,我们估计今年更将盛况空前。”

  春节游行庆祝活动将会是“中国在伦敦”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盛事之一,活动品目繁多,包括展览、表演、电影放映、品尝

美食和中国语言文学鉴赏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