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投资原生态音乐推出世界音乐品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9:00 北京晚报

  日前,摩登天空唱片公司在迈进公司成立第九个年头的时候宣布,将于今年正式进军“世界音乐”领域。摩登天空认为这是内地乐坛多样性的再度扩张,也是内地唱片公司向国际市场拓展迈出的新一步。

  一个成熟的音乐市场至少应该有足够多且充满活力的音乐类型。对比国外乐坛,当前国内音乐领域的“品种”还是显得不够丰富。“一个人唱R&B火起来,就有无数个R&B歌手
冒出来”的歌坛追风现象依然明显存在。摇滚、民谣等内地原创音乐虽然有所发展,且不乏像谢天笑这样专辑销量达10万张的领域内明星人物。但在市场比重上,“流行情歌”依然占据大部分歌坛空间。

  从唱片公司的运转机制来看,目前多数内地公司还是采用传统的以“个体明星”为主的方式,而不是更明确“音乐性”的厂牌分类制。在这一点上,摩登天空公司已经超前形成了以具有独立艺术品格与商业前景的新音乐为内容的“摩登天空”厂牌,以另类、前卫音乐为内容的“BadHead”厂牌,以电子音乐为内容的“Guava”厂牌和日前刚刚成立的以世界音乐为内容的“WorldMusic”厂牌等几大类型。每个类型都定位明确且能形成和培养固定的听众群体。

  据摩登天空公司介绍,世界音乐(Worldmusic)又称民族流行音乐(Ethnopop),狭义的世界音乐一般特指融合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民族音乐元素的一种新流行音乐形式,但广义的世界音乐可以泛指世界上所有的民族音乐。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各地的音乐家们通过各种创作意识和音乐形式将本民族的音乐重新制作推出,使世界音乐成为一种流行音乐、民族音乐甚至传统音乐相糅合的混合体。

  据摩登天空负责人沈黎晖表示,除了原生态音乐的出版之外,摩登天空还将结合全球音乐制作资源对原生态产品进行深度加工,开发更加精良的世界音乐产品。目前,首批贴有“摩登天空制作”标签的世界音乐唱片已准备在今年上半年面世。J188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