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怡传》引来“超级影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演员秦怡来到上海香港三联书店,为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的《跨越世纪的美丽———秦怡传》签名售书。面对热情赶来的读者,秦怡十分激动,连声向大家道谢。

  秦怡在《青春之歌》、《女篮五号》、《铁道游击队》等近百部电影或话剧中担任过角色,她扮演的人物形象被观众喜爱,她也成了中国电影百年的最佳见证人之一。她曾多
次获得各种荣誉并担任上海影视公司董事长。《跨越世纪的美丽》作者唐明生接到写作任务后,花了200多天采访秦怡,整理了30多盒录音磁带。当他列出写作大纲请秦怡过目,问秦怡有什么想法和要求时,秦怡提醒他说:“怎么写是你的事,我就不说什么了。不过,有一点请你注意,千万不要为了抬高我去贬低别人!”她的话给唐明生留下了难忘记忆。

  听说秦怡要来上海香港三联书店签售,许多读者及观众早早买好了《跨越世纪的美丽———秦怡传》一书,等候在书店门外。由于路面较堵,秦怡乘坐的轿车3时过后才缓缓驶近书店。三联书店及中国电影出版社的领导迎上前去,想请秦怡先到会议室休息一下,秦怡婉言谢绝,直接走进了书店,坐在小桌子后,认认真真地为读者签起名来。这时,照相机的闪光此起彼伏,观众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有位女影迷在外面看不着秦怡,有点着急,一位男读者就用力把她抱起来,工作人员连忙上前保护,请他们“当心!”

  □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