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丹”超级逆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4 南方都市报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女双冠军成中国囊中物

  “超级丹”超级逆转!

  本报讯(记者丁淑莹)这是林丹在本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的第三个2比1,昨日凌晨,经过长达97分钟的苦战,林丹在男单半决赛中艰难逆转气势如虹的马来西亚新贵李崇伟挺
进决赛,获胜之后的林丹激动地脱去球衣,高举双臂长啸当场。

  近两年来水平突飞猛进的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崇伟目前世界排名已上升至第二位,他曾在去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中击败林丹夺冠。二人此番狭路相逢更是分外眼红!首局林丹以15比9获胜。但在第二局的争斗中,李崇伟将其精湛的网前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连连得分,以15比10扳回一局。在决胜局的比赛中,林丹开始还是找不到办法对付李崇伟的网前“小球”,不久就以6比13落后,而在再输两球就要出局的关键时刻,林丹展现出过人的抗压能力,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13平,在挽救了一个赛点后,他最终以17比14惊险地获得了胜利。在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淘汰“中国希望”陈金的丹麦名将盖德被韩国球手李炫一用稳健的四方球拖垮,以1比2止步四强。

  “我对今天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林丹赛后说,“因为第二局我就该拿下的。当我以6比13落后时,感觉很难,但当我把比分改写成10比13时,我心里就有底了,觉得肯定能赢了。”李崇伟赛后表示,他在第三局的比赛中感觉体力不支,腿部抽筋,让他无法发起快速进攻。

  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的冠军已经归属

中国队。张宁先在女单半决赛中以11比3、9比11和11比3战胜法国选手皮红艳。谢杏芳随后以11比13、11比0和11比7击败荷兰选手张海丽,与张宁成功会师最后决赛。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则在女双半决赛中,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决赛。另外,奥运冠军张军/高崚在混合双打半决赛中,以17比16、15比11击败了韩国组合李在珍/李孝贞,将在决赛中与卫冕冠军、英国组合罗伯森/埃姆斯一决高低。

  男双比赛也产生了决赛席位,

马来西亚选手会师决赛的愿望被丹麦的埃里克森/汉森打碎,决赛将由老将钟腾福/李万华对阵这对丹麦选手。

  图:

  绝地逆转后,林丹脱去

球衣,高举双臂长啸当场。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