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际米兰3比0巴勒莫 家有一老,仍是黄金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第21轮开始第2场角逐,国际米兰主场3比0完胜巴勒莫,报了本赛季客场告负的一箭之仇。三个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上半时,菲戈角球经科尔多巴摆渡,坎比亚索头球破门。下半时,菲戈角球助攻科尔多巴得分,随后葡萄牙人任意球直接破门。

  在稍前结束的比赛中,拉齐奥主场1比1被卡利亚里逼平。

  国际米兰主场凭借3个定位球3比0战胜了巴勒莫,中卫科尔多巴赛后表示:“我们确实特别进行了定位球的准备。”但是定位球光有战术是不够的,任何成功的定位球战术都需要一个脚法精湛的罚球手,幸运的是,国际米兰拥有菲戈。

  事实证明,莫拉蒂为了得到菲戈的心机没有白费,而“零价转会”的方式似乎也刺激了菲戈,被弗洛伦蒂诺认为“潜力已尽”的葡萄牙人,在

国际米兰焕发了第二青春。在对巴勒莫这场比赛之前,菲戈在意甲本赛季助攻榜上,已经有了6个助攻,仅次于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科里尼,列第三。本场比赛菲戈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尽管在运动战中,他被对方的左后卫格罗索和左前卫博纳尼死死缠住,但是在定位球的进攻中,对方却没法防住他的“致命弧线”。

  比赛的一开始,巴勒莫打得很有气势,甚至在进攻中制造了一些威胁,在这样的情况下,率先破门就显得极其关键了,几次运动战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好在国际米兰还有定位球,比赛进行到32分钟,菲戈从右侧开出角球,皮球旋向前点,科尔多巴高高跳起头球向后一甩,守候在后点的坎比亚索轻松将球顶入网中,1比0。

  相比之下,后两个进球与菲戈的关系就更加直接了,77分钟的那个角球造成的进球,被科尔多巴赛后称为是“让我们得到喘息之机的进球”,因为此前巴勒莫攻势很猛,还打中了一个立柱。菲戈再次走到了角旗……角球开出,前点众人争顶,皮球蹭到科尔多巴的脑袋后突然急速下坠,坠到了膝部以下这个对于后卫来说最难处理的高度,对方后卫泰利奇干脆让皮球砸在了腿上,滚入网中,萨穆埃尔在球门线上想补一脚也没来得及。菲戈的“魔术”再次显灵。

  第3个进球与第2个进球仅仅相隔了3分钟,几乎是上一个进球的翻版,只不过位置后退15米,挪到了边线上,角球换成了任意球。前点坎比亚索的争顶仍然是虚晃一枪,菲戈罚出的皮球越过前点后加速下坠,飞进球门左下死角!对方门将没有任何机会。

  6个助攻,4个进球,此外还制造了一个乌龙。菲戈制造的进球,实际上已经只比阿德里亚诺少一个,在当今442作为意甲的主流阵型中,尚未有第二个边前卫的进攻数据能赶上菲戈。

  当然,不可忽视的一个事实是菲戈已经34岁了,在比赛中,曼奇尼越来越多地将菲戈换下,是为了让他有充足的体力投入下一场比赛,本场比赛菲戈下场时,已经是气喘吁吁,国际米兰需要在这一位置上找到他的接班人,马尔基奥尼据传已经接受了

尤文图斯的合同,国际米兰的“下一个菲戈”在哪里呢?

  (沈飞)

  图:

  34岁的菲戈即使不能飞翔,却仍然可以一刀见血。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