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逃离医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4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茉莉花茶

  按医院分诊台护士吩咐,我到6诊室门口等候就诊。等了十几分钟,6诊室的门一直紧闭。我敲了几下没人应答,便去找分诊台的护士。护士小姐见怪不怪地说:“可能没来,你
等等吧。”我一看表,早过了上班时间二十几分钟了,但也只好等了。

  又过了几分钟,一位女医生匆匆来开门了,我和一位中年女士立即跟了进去。女医生严肃地说:“总要先让我喝口水、换件衣服吧。”我们只好等她一切就绪后,再按吩咐进入室内。

  那位中年女士先坐到了诊桌前,开始诉说病情:因为近两月来常感浑身无力,前天就到省

医院检查,查出白血球细胞明显减少了。医生说不是白血病,只开了些药回家吃。她不放心,今天又来这家同级别的医院确诊。女医生研究了病人的一大堆检查单后说,省医院判断得正确,应该不是白血病。然后问病人是否公费医疗。得到肯定回答后,她说,为了确保诊断的正确性,再作一次全面检查。女医生花了好几分钟,又开了一大堆检查单。

  轮到我了。我自述几天前左手腕上冒出个小硬块,怀疑是之前献血后针孔处理不当产生瘀血造成的。虽然不疼,但正好在血管处,又几天不散,心里有点担心,所以来看看。女医生在我手腕上按了好一阵,说不可能是抽血的原因,可能是别的什么病的征兆,但究竟是什么病还得进一步检查。我立即紧张起来。这时,又进来一个男医生,女医生忙带我到他面前,说请主任来确诊。主任将我的手腕研究了好一阵,将女医生提到的七八种病名都一一否定了,然后就打开一本书看起来,再也不理我们了。女医生无奈,将我带回她诊台前,说既然无法确诊,那么只好多作几项检查,开了一堆单子,嘱咐我检查完后再找她开药。我战战兢兢地去收费处划价——天啦,600多块!还没算一会儿要开的药费呢!我犹豫了一下,忍着护士的白眼,要回单子就走出了医院。

  晚上回家,心里还是担心自己得了什么大病,又将手腕上的硬块摸索着研究。按来按去,突然感觉它软了,似乎还小了!于是用对付肿块的办法,用毛巾热敷,不停地按摩——哈哈,真的越来越软,越来越小了。

  到第三天,硬块完全消失了。我心里暗自庆幸:多亏我当机立断离开了医院,碰上如此医生,还不知要破多少财受多少罪呢!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