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慰问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4 南方都市报

  官场怪状

  邱红波

  领导带路,我提着十斤重的一袋香米紧跟其后;阿彪拎着两桶油,扛摄像机的记者殿后,送温暖队伍直奔二单元四楼。

  由于贫困职工家属事前知道了消息,没等我们上楼,老两口早候在门口,那位职工也拄着拐杖,颤巍巍地探出头来喊:“欢迎欢迎。”皆大欢喜的时刻,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咔!”

  我们回头一看,原来是摄像记者喊的。他很不满意地说,太不真实了,如果都列队欢迎,惊喜成分就不够。按照他的想法,应该是我们轻轻敲门,然后开门人大吃一惊,继而由领导表明来意,接着,煽情部分就隆重出场。

  这么复杂的要求,对于我们当然难了些。领导一改刚才的大将风范,虚心请教专业人士说:“按照设计,等会我握手时,该递哪只手才不会挡你们的镜头?”记者跑到里屋看了看,又想了想,决定递左手,而后吩咐我们说:“就是放米放油也不要过于随便,动作力求自然,在镜头前留个侧影后,赶快闪开。”

  预演时,残疾职工也急了,他问:“我需要配合做什么?”记者不屑地说:“你把拐杖放床边就行了,但表情一定要真实、入戏,OK?”

  没想到,我们这帮业余演员只排了两次,就成功地把“温暖”送出去了。记者回看时,说效果特别好,隔两天就播出。正当我们大舒一口气时,他老人家突然大喊一声:“糟了,刚才忘开同期声了,没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

  怎么办?还得重演一次。就在记者调机器时,领导也发现了漏洞,急得他大喝一声说:“把刚才的红包拿回来,没红包,这戏没法演啊!”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