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皇帝又抹去了一个名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5 南方都市报

  爵士90比108负骑士,詹姆斯独得51分,成最年轻得分超5000球员

  皇帝又抹去了一个名字

  NBA·大写

  本报讯(记者窦俊)108比90胜爵士,骑士终于在昨天结束了六连败!两天前,勒布朗·詹姆斯在同金块比赛最后时刻故意罚球不中诱使对手犯规,却在再次罚球时两罚一中而累及球队失利,结果遭至媒体和球迷的猛烈攻击;一天前,他因为右膝的剧烈疼痛不得不前往医院接受X线检查,能否随队前往盐湖城都成了疑问。但“皇帝”詹姆斯复原的速度超过了任何人的想像,无论心理还是身体!在昨天骑士客场与爵士的比赛中,詹姆斯4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35投19中,疯狂得到51分并有8次助攻,这一成绩不仅帮助骑士止住了此前的六连败,更让刚刚在去年12月30日度过21岁生日的詹姆斯的职业生涯得分突破5000分大关,超越了此前的科比·布莱恩特(22岁),成为NBA历史上达到这一成就的最年轻球员。

  “我不想寻找任何借口,更不想像个局外人那样看队友比赛,我惟一想做的就是上场战斗证明一切。”詹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终于可以抒发几天来沉在心中的郁闷,而他昨天在Delta中心所做的一切努力:那些突破、灌篮、三分、助攻、甚至11中9的罚球,不仅可以让两天前批评的声音羞愧闭嘴,更赢得了客场球迷的欢呼,在终场前1分35秒,詹姆斯以两罚两中得到骑士最后两分锁定胜局之后,主帅迈克·布朗将他替换下场,此时盐湖城的球迷竟然全体起立,以掌声和欢呼庆祝“皇帝”整晚的出色发挥,以及将又一项NBA的纪录改写成了自己的名字。

  “他的确太优秀了,我的球员都被他的那些投篮、他的气势给震慑了。”爵士老帅斯隆在赛后对詹姆斯赞不绝口,他手下得分最多的奥库也只拿下20分,而本该与詹姆斯有一番精彩对攻的“AK47”基里连科,却只得到了可怜的19分。

  NBA·后院

  酒后驾车“太后”被捕

  “皇帝”在赛场上风光无限,但他的妈妈却遇到了麻烦。北京时间昨天,俄亥俄州阿克伦城警方发表声明说,勒布朗·詹姆斯的母亲格洛里娅·詹姆斯因为酒后驾车、超速行驶、毁坏警局设备及行为不检等罪名,于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被捕。

  “现在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等我与家人取得联系后,我才会对此事发表评论。”“皇帝”在昨天与爵士的比赛前接受采访时说。而据负责此案的警官埃德华介绍,37岁的格洛里娅“驾驶着一辆没有牌号的汽车直冲上了人行道,在接受警察询问时满身酒气,语言和行为极度混乱。“埃德华说,‘她还一直在尖叫,而且根本站不直。’”

  据悉格洛里娅目前已被保释,并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出庭受审。

  本报记者窦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