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柏芝古巨基广州传授《野蛮秘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年年贺岁冯小刚今年过年看王晶

  ■新快报记者郭爽郭晴/摄

  “野蛮女友”张柏芝碰上“愣头青”古巨基,在摩登都市飞檐走壁演出一招招“真心必杀技”;元秋、元华《功夫》之后再度做夫妻,“包租公”仍旧怕老婆;王晶混迹内地
多年后,终于想出了这部《野蛮秘笈》,融合南北笑料,打功夫之余更有喜剧和特效可看,对着贺岁档言称“自信满满”。

  21日下午,该片四大演员及导演齐聚广州,柏芝变身“野蛮女友”,跟古巨基联手搞怪笑翻全场。包租公婆则少言寡语,让王晶一人挑起大梁。据悉,王晶这部首度进军内地贺岁档期的作品《野蛮秘笈》将于2006年大年初一与内地观众见面,比香港的上映日期还早10天。广州观众还能全面欣赏到《野蛮秘笈》的粤语版,原汁原味地体味港式笑料。

  秘笈一:张柏芝版“野蛮女友”

  张柏芝当天心情不错,比起上次为《无极》宣传到广州看起来光鲜不少。一上来就主动跟记者打招呼:“这是我第一次拍打得这么厉害的戏!”原来在这出《野蛮秘笈》里,柏芝饰演的上官灵凤是个“哈利·波特”般的神奇女孩,因父母离异而身世坎坷吃尽苦头,但练就了一身“真功夫”,也有一颗疾恶如仇的心。为演出上官灵凤出神入化的身手,柏芝不用替身,虽然两年前飞车撞坏脊椎后,柏芝就很少拍武侠片,但这次为了让这部全新概念的“搞笑功夫片”更逼真,她还是亲身上阵,“有一次打了30个钟头都没有停过!”虽然这句话听起来有些夸张,但可以想象柏芝为这出戏的付出。

  因为电影叫《野蛮秘笈》,所以不仅让人猜测,张柏芝扮演的这个上官灵凤是不是跟全智贤在《我的野蛮女友》里那个刁蛮但不失可爱的漂亮女孩有得一拼呢?柏芝听到这个问题后“哈哈”大笑:“全智贤是我的偶像,她的野蛮是在对她男朋友时表现出来的,我的野蛮则是在跟老妈对着干,老妈说东我偏往西。但对待男朋友(古巨基)时,就非常温柔,还会去保护他。”

  秘笈二:古巨基又搞笑又献唱

  跟柏芝的活泼大方相比,古巨基就显得腼腆很多。在柏芝回答问题时,他一直很绅士地坐在旁边对着现场的记者微笑,或是及时地回应柏芝的问题。虽然去年在金曲金榜、叱咤乐坛等颁奖礼上多有斩获,但在影视方面,古巨基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他出演的一系列“琼瑶戏”。《野蛮秘笈》是他第一次出演喜剧电影,一向被认为深情、温柔的他,会怎样来演出这个大喜剧呢?“我十多年前刚入行时,在电视台主持风格很搞怪,王晶导演那时就认识了我,这次也让我喜剧的一面得以展现。”柏芝也抢过话筒帮腔:“这次我是输给古巨基了,他比我更有幽默感,会扮很多很卡通的表情。”

  而让人感兴趣的是,柏芝和古巨基合唱了该片的主题曲。古巨基的唱功一向有口皆碑,连柏芝都夸赞说:“有中国人的地方都知道古巨基唱歌好听。”那么,两人对唱时,到底谁更厉害呢?这次古巨基抢过话筒说:“其实大家不知道,柏芝是个好爱唱歌的女生。每次录完都说,这里应该更好一点,就又重唱,她比我厉害!”柏芝听后“哈哈”大笑,看来,这两人说的“拍完戏成了好朋友,是同一类人”还真不假,默契十足!

  秘笈三:包租公婆变身世外高手

  《功夫》里的包租公、包租婆让元华、元秋两人人气飙升,而这次两人再度联手,江湖又会掀起怎样的血雨腥风?元华当天穿得非常斯文,元秋则穿着休闲,两人都不多话,完全不像“包租公婆”那样飞扬跋扈。在《功夫》里,元华被元秋打得像个猪头,那么在《野蛮秘笈》里,元华有没有“反打一耙”?“这次我都打回她。因为两个人是离婚多年的夫妻,两个人功夫都非常了得,是隐居世外的高手,所以一见面就打来打去。”元华说。可是,“包租公”仍然摆脱不了被“包租婆”“欺负”的命运,“还是有点怕老婆的!因为老婆像女强人,又炒股又养女儿赚了很多钱,他自己却在动物园扫厕所。”

  元秋这次则是个彻底的“野蛮妈咪”,不仅对老公非常暴躁,对唯一的宝贝女儿(柏芝饰)也管得很严。可惜当天元秋非常沉默,只跟现场媒体简单问候后就没有再发言,看来她的角色也要等看电影时才能“一睹庐山真面貌”!而在电影最后一家人团圆,合手打败恶人的喜剧大结局,相信也会让这位“野蛮妈咪”温柔不少。

  张柏芝古巨基现场点评

  

张柏芝古巨基广州传授《野蛮秘笈》

  王晶广州收徒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前日晚,王晶携张柏芝、古巨基、元华、元秋等《野蛮秘笈》主要演员参加在广州电视台举行的“互联星空Q生活”主题公园联同电影《野蛮秘笈》举办的V-STARPK赛总决选,王晶、张柏芝、古巨基、元秋、元华皆担任现场评委,并从最终胜出的四位选手中挑选一人签约王晶公司,出演王晶的下部电影。

  张柏芝、古巨基等人走进节目录制现场后,现场Fans手中挥舞的充气棒就响个不停,更有歌迷手持相机和DV,对着明星猛拍。柏芝入座评委席后,更把桌上的QQ公仔抛给观众,现场气氛简直爆棚。而在14位决赛选手的才艺表演环节中,柏芝和古巨基都非常认真地观看表演。当一位选唱《睡美人》的选手严重跑调时,古巨基在台下主动拿起话筒帮她配唱,非常体贴。而当一选手唱起柏芝的成名曲《星语星愿》时,柏芝也在台下跟唱,表情投入。

  最终,这场选秀大赛决出男子和女子冠亚军,男子冠军由12号李剑获得,亚军6号关劲同时获得最上镜奖和最佳人气奖;女子冠军则由7号徐熠获得,亚军是10号林倩雯。据悉,王晶将在这四人中挑选一人签约,并参与新电影的演出。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