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卫过大年》年味十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5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继《六百岁的天津》之后,由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社编辑的津门首部贺岁书———《天津卫过大年》再次成为读者喜迎新春佳节互送亲友的首选文化礼物。该书自16日面世以来,受到了广大读者青睐。读者们说,这本年味儿十足的书,已经成了咱天津人的“文化年货儿”。

  大家赞扬道,有这么多的专家专门写了一本讲述天津过年习俗的书,这在别的城市
是没有的。这本书让我们对自己的母亲城市更增添了一份感情。一位中年女读者一气买了十几本书送亲朋。她对记者讲,不看不知道,《天津卫过大年》讲的许多都是自己这辈人不甚了解的年俗,读起来就放不下了。书里从腊八讲起,直到二月二“龙抬头”,贯穿了整个农历新年,图配得也好,都是没看到过的。我们喜欢这样的年文化的图文书。

  冯骥才称《天津卫过大年》“是一本前所未见、年味十足的书,也是一部古今沽上年文化最翔实的图典”,从“年的种种礼仪、规制、讲究、禁忌到生活中一切特有的年的方式,几乎应有尽有,没有疏漏,全部包揽”。该书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

  为方便读者,从今天起在天后宫(27356424)、老城博物馆(鼓楼东侧)增设两处售书点。

  购书热线如下:今晚报文化部(27500563);天津图书大厦(23062001);东北角新华书店(27351879);素质教育书店(27302897);古籍书店古文化街口分店(27275019);古籍书店劝业场七楼分店(27330535);滨江书城(27110058)。本报红报箱购书免费送书上门热线(96860、2750124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