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华景重闻弦板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54 今晚报

  

天华景重闻弦板声(附图)

  重张开业的天华景戏院。尉迟健平 摄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昨天下午,劝业场六楼的天华景戏院内,弦歌阵阵,琴韵悠悠,举行戏院重张庆典。作为天华景稽古社子弟班“华”字辈学员,武丑名家张春华欣然受聘
天华景戏院艺术总顾问,并高兴地为戏院揭匾。画家王阔海也为天华景重张助兴。

  劝业场在中国和天津的文化、商业发展史和建筑史上都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八大天”当年是劝业场著名的娱乐场所,曾有“南有上海大世界,北有天津八大天”之说。天华景戏院作为“八大天”之首,以

京剧表演为长业,擅演连台本戏,并将英国民间故事改编为京剧,轰动一时,开创了我国戏剧改革的先河。其开设的稽古社子弟班是当时天津最大最完备的科班,培养了包括张春华、贺永华等一百多位梨园精英,成为京剧艺术的一个摇篮。

  昨天,戏曲名家及优秀演员杨乃彭、董文华、李莉、李经文、陈春、刘志欣、胡小毛、刘佳欣等同台献技。开业后的天华景将推出名家名剧闹新春活动,至正月十五元宵节,天华景戏院广邀荣获梅花奖、梅兰芳金奖等京剧大奖的梨园精英联袂演出。26日19时,张春华将登台亮相,其亲传弟子石晓亮也将演绎京剧名段《小放牛》。

  自此,“劝业文化月”也正式拉开序幕。劝业场八大天百艺街正在推出“天津民间工艺美术家作品展卖”,其中包括中国宫廷宫灯“灯笼周”的彩灯、京剧人偶、剪纸,宝得轩工艺木雕、刺绣、绘蛋、羽毛画、水晶景泰蓝画、烫画、琥珀工艺品等,泥人张、杨柳青年画、风筝等,古籍书店扩容后,增加多种古籍善本。

  另悉,劝业场启动了恢复“八大天”工程以来,天露茶社、天纬

台球社、天纬保龄球社均已重张开业;八大天百艺街、天外阁也已改造重兴;天宫影院、天外天屋顶夜花园正在陆续恢复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