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鼓楼春节庙会满是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54 今晚报

  本报讯 一个充满喜庆吉祥色彩、以“福”为主题的“鼓楼春节庙会”,正在紧锣密鼓筹办布置中,将于狗年正月初一至初七在鼓楼前举办。

  春节期间的鼓楼周围将是“福”的海洋:城厢东路入口处立有巨型福字牌;主会场搭建有大型福拱门;鼓楼四门和广场中央,按东西南北中的方位,分别按不同的颜色,书有福字,以体现采福、纳福、迎福、祈福、享福五个主题;广场和城墙遍插福字旗……届时有
上万个福字同时出现在鼓楼周围。

  游客来鼓楼逛庙会,将会“身在福中”福不尽:从万福旗下入街,谓之“踩福路”;穿过拱门,谓之“进福门”;登鼓楼,谓之“登福高”;鼓楼敲钟,谓之“敲福钟”;摸城墙上不同颜色的福字,谓之“摸字享福”。

  正月初一至初七,每天都有不同的民间绝活表演。如拉洋片、独台戏、训老鼠、二贵摔跤、气功唢呐、木偶戏等。此外,还将组织书法、楹联爱好者现场书写福字、对联以及进行抖空竹、剪窗花、吹糖人等多项民俗文化表演活动。

  此次庙会由天津星怡文化发展公司策划承办。 (王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