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听中国交响乐团奏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56 长沙晚报

  本报讯长沙人期盼已久的“和谐盛世春满星城”2006长沙新春音乐会将于今晚在湖南大剧院奏响,音乐会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市广播电视集团、长沙市文化局、长沙市商业银行共同承办。由中国交响乐团奏响的岁纪华章必将今晚渲染成一个不眠之夜。

  中国交响乐团全体音乐家已于昨日乘飞机抵达长沙。音乐会指挥陈燮阳第一个抵长
,陈老精神矍铄。陈老曾多次到长沙指挥音乐会,但指挥中国交响乐团在长演出还是头一次。中国交响乐团团长、著名作曲家关峡、副团长李培智昨日傍晚抵长,关峡说乐团对此次演出非常重视,为了养足精神保证今晚的演出,乐团全体音乐家乘飞机提前抵长。110人的演出队伍昨晚抵长,乐团中有一些长沙人,一下飞机见到亲朋好友无比高兴,而许多演奏家是第一次到长沙,一路观看长沙夜景,十分兴奋。据了解,长沙的此次演出是乐团春节前的最后一次演出,音乐家们演出完后即在长沙解散,各自回家团圆,许多音乐家高兴地向记者表示:“没想到在长沙说再见、说祝福,这次演出、今年春节一定会留在记忆里。”

  中国交响乐团今晚将演奏关峡的《节日序曲》、王西麟的《火把节》以及《梁祝》等中国经典乐曲,同时将带给观众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选段、苏佩《轻骑兵》序曲等外国名曲。同时,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丁毅及中国著名女高音尤泓斐将演出《故乡的云》《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及一些著名歌剧选段。

  此外,由长沙市

商业银行、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举办的2006“千心之星·慈善之夜”新春音乐会将于明晚举行。(田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