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资深“龙套”刘江现身 感言“内地拍戏更轻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04 云南日报

  

资深“龙套”刘江现身 感言“内地拍戏更轻松”

  这几天走在建水朱家花园随时都会撞见“熟人”,因为冷不丁从你身边擦身而过的可能就是一位你常在电视中看到的香港演员。记者在朱家花园见到手拿DV的刘江时就是这个感觉,只觉得他面熟,就是想不起是谁,猛然间一想,原来是83版《射雕英雄传》中大金国六王爷完颜洪烈的扮演者——刘江。

  刘江是TVB的资深演员,在每年TVB制作的各类型剧中都有他的身影。杨康的扮演者苗侨伟也参与客串演出《太极》,提起这个自己10年没合作过的“儿子”,刘江大赞,“他是越来越年轻,演技一点都没退步。”

  刘江从事影视事业40多年,他告诉记者,这其中最大的乐趣就是自己很享受整个拍摄过程,“每次自己演完看到录影中自己的表演就会很享受,就很开心。”来内地拍戏对刘江来说已不是第一次,“1979年,我和刘松仁合作的一部电视剧,我们就是在广东拍摄的。在内地拍戏很轻松,在香港因为电视台都是自己搭景,就不需要换场景。在内地拍戏,拍完这个场景,就可以歇着了。在香港一天都在干,在内地最多不过9至10个小时。”在《太极》中刘江饰演的是苍龙派的总管,亦是林峰饰演的晓星的师叔百川,这个人从小抛弃了自己的女儿,为了苍龙派又不计付出、不惜背上骂名的人。“这个角色很不好演,他的感情起伏变化很大,内心戏相当重。”

  拍了那么多年戏,刘江表示自己跟一些资深演员合作最舒服,“像刘松仁,我跟他是10多年的好朋友了,跟叶德娴这些有经验的演员合作就会非常顺畅,总会碰撞出火花。跟现在这些年轻演员合作就辛苦一些,他们不像刘德华这一批演员是一步一步在学习成长中逐渐成为主角,现在的演员很多是一出来就当了主角,跟他们对戏就要费神了。”问到拍DV的事,刘江笑言这是自己近几年的一个习惯,每次拍戏自己都会用DV拍一些画面,然后自己回去再编辑制作,“我每次都会把自己编辑出来的画面与最后制作完成的剧集比较,看看它们有什么不同,觉得很有意思。”

  由于刘江在剧中将有大量打戏,他表示由于云南海拔高自己很担心,“我的打戏还没拍,前两天看其他年轻演员拍都喘得很厉害,我也有些担心。”据悉,因为剧组在春节期间将转至昆明拍摄,只有三四天假,刘江告诉记者:“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离开老婆独自过年,一定得好好计划一下怎么过年。”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