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能再等发哥二十年 林青霞"重返江湖"就找李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53 中国新闻网

  前夜,在香港举办了一场秘密试映会,大导演李安的金球新片《断背山》吸引了包括林青霞、周润发夫妇、梁朝伟、狄龙夫妇、吴彦祖和成龙等“豪华观众”。放映会后林青霞大发感慨接受周润发邀约,都准备“重返江湖”了,不过唯一的要求就是“李安何时拍这部戏呢?”李安看到这般局面立即大笑点头称是。自从嫁作商人妇后,超级影后林青霞似乎依然未忘“大银幕”,她说:“不能再等二十年,再等二十年我就做不到女主角了。”

  当晚的主角当然是李安,不过林青霞和周润发却“喧宾夺主”,两人不仅合影更拉起家常,周润发说:“我们两个在《梦中人》后,已经二十年没有合作了,我们什么时候再合作拍部戏啊?”林青霞看见发哥表态,当然笑着回应:“不能等了,即刻要拍,我不可以再等二十年,因为再等二十年我就做不到女主角了。”发哥听后大笑呼唤李安:“导演你听到吗?你何时帮我们拍这部戏?”李安笑着点头称好。

  今年都跨入50岁,林青霞和发哥却走上不同道路,一个嫁作商人妇,一个继续做“影帝”,大相径庭。之前传出林青霞数度准备重返大银幕,结果都是“干打雷,不下雨”。回想1986年,林青霞和发哥合作《梦中人》,两人之间默契的配合也帮助导演区丁平拿到西班牙电影节“最佳影片”。

  不过如今,围绕着林青霞的更多是美满的家庭和过去的回忆,甚至她还客串写了不少散文刊登,成为一位“专栏作家”。但无论在平时还是在专栏里,林青霞都充满了对“银幕”的回忆。看来这位“影后”在心底里始终还不甘寂寞,惦记着“女主角”的位置呢。至于她和发哥,也算是同时代最杰出的男女影星———但是他们的合作到20年前的《梦中人》就戛然而止,无疑让影迷们都非常遗憾。如果一语成真,两人加上炙手可热的李安合作拍片,一定是华语电影市场最“炙手可热”的组合。

  至于对该片的评价,演过《春光乍泄》这类“同志”电影的梁朝伟都佩服不已,他说:“虽然没合作过,但是拍的如此细腻有风格,果然看到李安的才华。”———才华之下,林青霞都“动心”了!(来源:上海青年报;作者:刘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