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尤小刚再推“秘史” 新角度诠释康熙、隋炀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著名导演尤小刚在中北新春联谊会上向记者透露,今年他将继续打造“秘史”系列,目前已经将目光瞄准“康熙”和“隋炀帝”。

  据悉,《康朝秘史》将集中反映康熙从16岁亲政直至31岁大局初定时,这位年轻皇帝成长的心路历程。康熙的故事曾多次被搬上屏幕,“秘史版”的康熙又能拍出什么新意呢?对此,尤小刚表示,他将重点描绘康熙和两位大臣的故事:一个是纳兰性德,清代第一才
子,文采卓越,他为康熙的亲政立下汗马功劳,本应在广阔天地大显身手,但因与皇帝共爱一个女人,最终却成为牺牲品;另一个是三代元勋鳌拜,身为“满洲第一勇士”的他,曾誓死效忠大清朝,但面对康熙的年轻气盛,不得不退出历史舞台,44年之后,康熙为鳌拜平反,追赠一等男爵位。《康朝秘史》将力争在惊心动魄的宫廷争斗中,让观众看到皇权的局限与人性的本质。该剧剧本六易其稿,主要演员已全部敲定,青年影帝夏雨和韩国明星蔡琳担纲男女主角,此外,“秘史”系列的班底胡静、邬倩倩、石小群、刘冠翔也会继续加盟。

  《康朝秘史》之后,中北的“秘史”系列把视角从清代宫廷转到大隋王朝,尤小刚将重新诠释历史上一向备受争议的“艳主”、“昏君”隋炀帝。尤小刚透露:“《隋朝秘史》秉承‘秘史’系列一贯以人性的天平考量历史人物的做法。它既是一部风云诡谲的皇朝秘史,又是一段撕心裂肺的传奇爱情。”隋炀帝是中国历史上名声最差的皇帝之一,但尤小刚却要冒险书写一个隋炀帝的新形象,“他年纪轻轻便戎马倥偬,南下兴兵灭陈,北上抗击突厥进犯。这些功劳是其他皇子所没有的。而《隋朝秘史》正是选择了隋炀帝在这一时期的短暂辉煌作为全剧的大背景,讲述了原本不是皇位继承人的杨广如何通过残酷的宫廷斗争,最终成为一代帝王的秘密”。新剧将召集《孝庄秘史》的原班人马悉数归队,包括马景涛、宁静、邬倩倩、刘德凯,另外还有萧蔷。(余姝)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