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冷冶夫被选为法国国际电视节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受法国FIPA国际电视节主席皮埃尔·亨利·德罗的邀请,今天上午,中广协会纪录片委员会副会长冷冶夫,乘坐法国航空公司飞机,飞往法国西海岸的海滨城市比亚里兹,参加第19届法国FIPA国际电视节,并担任国际纪录片评委。这是中国纪录片知名导演及业内人士,第一次担当国际纪录片奖项的评委。这表明中国纪录片以及中国纪录片人正式登上世界纪录片的舞台。

  冷冶夫从事纪录片创作25年,是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中国多项电视奖评委、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全国百优电视工作者。曾主创《毛泽东》、《让历史告诉未来》、《中华之门》、《跨世纪的报告》、《活佛转世》等大型文献纪录片一百多集,创作播出《潜伏行动》、《女子特警队》等短纪录片上千部(集),出版《电视纪实与创作》、《电视纪录片研究》、《21世纪的电视传播理念》等专业书籍19本。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三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中国电视奖、金鹰奖等国家级奖80多个。另有3部纪录片作品入围国际电影节。

  由法国政府支持的法国FIPA电视节,是世界上电视业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电视大奖赛之一。从1987年创办起,每年元月在法国西海岸的海滨城市比亚里兹举行,至今已举办过18届。FIPA电视节以其严格的参赛、评选过程,最广泛的影片入选范围,成为国际电视制作最高水平的象征。FIPA电视节每年11月份进行初评时,都会有100多个国家的近3000部作品参加评选,翌年1月,在初评出来的100多部作品中,再进行终评并举行盛大颁奖活动。冷冶夫是作为终评评委参加此项活动的。(贡吉玖)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