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元宵歌会《守望春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新年音乐会热潮刚过,保利剧院又为观众摆上了一道元宵节的“盛宴”。2006年2月11日,一台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文工团精心推出的《守望春天》———庆元宵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将在保利剧院上演,近30首国内外经典歌曲将在武警文工团艺术家的演绎下给新春的北京舞台增添了新的亮色。

  据悉,音乐会将由近百人的合唱团和大交响乐团为主体,著名指挥家、武警文工团
新任团长郑健大校担任音乐会指挥。武警文工团著名歌唱演员江涛、孙砾、邓容、司红军、董勇、胡晓娥、拉姆措、雅芬、钱志刚、潘军、张芳等都将在此次晚会中亮相。

  合唱部分涵盖了建国以来大部分唱遍全国、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如节奏欢快、气氛热烈的《祝酒歌》、《爱我中华》和《歌唱祖国》,咏颂慷慨的《长江之歌》,是重新改为合唱版本。而经典老歌、先后被选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音乐教材、节奏明快充满少数民族风情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也将以合唱的形式呈现。表现部队精神风貌的歌曲如《游击队歌》、《保卫黄河》、《我是一个兵》、《南泥湾》等也先后入选。此外,一些旋律优美的国外经典合唱歌曲《伏尔加船夫》和《蓝色的多瑙河》也入选此次的曲目,《快给忙人让个路》、《星光灿烂》、《我的太阳》、《今夜无人入睡》等脍炙人口的国外经典歌曲也为本次晚会增添了异域风情。

  武警文工团培养的闻名全国的大批著名歌唱演员也纷纷加入,给整场音乐会带来了新颖的活力。著名歌唱演员江涛的《愚公移山》,孙砾的《快给忙人让个路》、邓容的《问云儿》、司红军的《星光灿烂》、董勇的《我的太阳》、胡晓娥的《那就是我》、钱志刚的《西部放歌》、张芳的《香格里拉》、拉姆措的《青藏高原》、雅芬的《蝶恋花》、潘军的《军中百灵》等都是大家广为传唱的歌曲,也都是武警部队文工团建团二十多年来创作的近千首歌曲中的代表作品,集中体现了新时期武警文工团的艺术成就,也反映了新时期武警战士的精神风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