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炜再度饰演梅艳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31 深圳晚报

  

陈炜再度饰演梅艳芳

  本报讯表现梅艳芳一生传奇经历的30集连续剧《梅艳芳菲》的女主角已经确定,该剧将于2月底在香港开拍。

  昨日,记者致电制片人郑凯南,她透露《梅艳芳菲》剧本筹备已久,现在在选取演
员阶段。剧中张国荣、刘德华、成龙、谭咏麟、许志安、曾志伟、张学友、赵文卓、谢霆锋等“角色”,制片方将从先前举行的明星模仿选秀中选出。而剧中女主角梅艳芳的扮演者并不是模仿梅艳芳的胜出者焦璇,而是香港亚视的当家花旦陈炜。制片人郑凯南表示,其气质和容貌与梅艳芳非常相似,而且之前在《美丽传说2》中扮演过梅艳芳。

  但是梅艳芳的哥哥梅启明觉得陈炜不合适,他说:“我见过陈炜,觉得不是很像。演我妹妹除了要外形、神情像,还要演绎出胸襟广阔、大气的感觉。”对此,郑凯南解释说:“梅艳芳的家人的确是我们该剧的顾问,但是《梅艳芳菲》不是人物传记,我们会加入一些戏剧性的杜撰,剧中主角叫方嫣梅,在她身上有梅艳芳的影子,而不是按照现实照搬,演员不要求完全‘拷贝’原型。”

  据悉,《梅艳芳菲》目前已经完成了大体剧本提纲,来自香港的一群编剧还在香港对梅艳芳的亲人、朋友及曾经的恋人进行采访,再根据采访获取的资料完成整个剧本。该剧将主要围绕梅艳芳的成长经历、演艺生涯、坎坷情感等方面展开,剧中将会披露梅艳芳一些从未公开过的事情,包括13岁时与老师的初恋以及张国荣跳楼前与她的谈话,同时还会影射香港演艺圈鲜为人知、勾心斗角的内幕。(李云灵)

  陈炜,1973年11月21日出生于上海。

  陈炜参加1996年的亚洲小姐大赛并获得冠军,继而加入亚洲电视。在未加入演艺圈之前亦曾兼任过模特儿,外型美丽加上口齿伶俐的她,被公认为很适合在演艺圈发展,一举成为香港亚视当家花旦,代表作有《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万家灯火》等。2003年在北京拍电视剧《医神》,陈炜开始注重向内地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