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获一奖 《断臂山》大步迈向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2:0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责任编辑 张悦

  上周日,《断臂山》在奥斯卡选票上交之前再下一成,夺得第15届美国制片人协会年度最佳电影奖。

  颁奖典礼在环球电影城的希尔顿酒店举行,《断臂山》的制片人戴安娜·奥萨纳和
詹姆士·沙穆斯将协会的最高奖项———达里尔·F.扎努克制片人年度奖———带回了家中。奥萨纳同时也是《断臂山》剧本的合作编写者。此外,动画电影《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为克莱尔·詹宁斯和尼克·帕克赢得了协会的动画片领域年度制片人奖。

  制片人协会的传统是嘉奖大制作电影,但今年协会却将眼光放到了《铁拳男人》、《慕尼黑》和《金刚》之外的小制作上,与《断臂山》竞争最佳电影的是《卡波特》、《一往无前》、《晚安,好运》和《撞车》,其中只有《一往无前》来自大电影公司20世纪福克斯,但成本也只有2900万美元。而在制片人协会16年的历史中,有11年的获奖者后来拿走了奥斯卡最佳电影奖,去年的制片人协会最佳电影《飞行家》在奥斯卡之夜输给《百万美元宝贝》是个例外。

  其他获奖者

  电视长剧:《彼得·塞勒斯的生与死》HBO

  剧情类连续剧:《迷失》ABC

  喜剧类连续剧:《明星保镖》HBO

  综艺类电视:《埃伦·德詹勒斯秀》

  纪实类电视:《60分钟》CBS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