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热门小品推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2: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秦菁发自北京

  《说事儿》

  ●人物: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

  ●事件:因为上过小崔的《实话实说》,“白云”(宋丹丹饰)和“黑土”(赵本山饰)成了当地的名人,宋丹丹还推出了自己的新书《月子》。他俩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美,可小崔却害上了抑郁症,新栏目《小崔说事》的收视率一再下滑。

  时隔数年,“白云”、“黑土”再次接受了小崔的邀约来中央台“说事”。三人见面后,爱面子的“白云”先自夸说“乘专机来的”,还不停地将小崔的目光引到自己身上这件“价值不菲”的貂绒大衣上。还是“黑土”坚持了“实话实说”的习惯,为此,老两口在演播室里当场翻脸……

  ■精彩片段截选:

  崔永元:大叔大妈是怎么来的?这次不是坐火车了吧?

  宋丹丹:这回改乘专机了。

  崔永元:专机?

  赵本山:啥玩意专机?实话告诉你吧,就是乘坐拉砖的拖拉机。

  崔永元:我看出来了,大妈这件衣服不错,貂皮的吧?

  宋丹丹:啥貂皮的?早过时了,我这是貂绒的。

  崔永元:那可价值可不菲吧?

  宋丹丹:也就4万多块钱吧。女人嘛,就要对自己下手狠一点。(戴上耳麦换崔永元用同样的问题提问赵本山)

  崔永元:大叔,您这衣服也不便宜吧?

  赵本山:10块钱一天租的,她那件40块钱一天。

  ……

  崔永元:听说大妈大叔出了名以后经常会有参加一些活动?

  宋丹丹:活动可老多了,又是签名售书又是剪彩的,还有人专门请我去演讲,整个忙得够呛。

  崔永元:大妈还出去剪彩?

  赵本山:可不是咋地?经常性地,铁匠铺子杂货店,不管啥地方她都去。

  崔永元(笑):有没有什么难忘的经历?

  赵本山:要说这难忘的事儿,可多了。上次有一家给她请去了,那家伙,咔嚓一刀下去鲜血直淌,哗哗地,老吓人了。还有一次是去养鸡场,倒没剪出血来,可她走了之后几万只鸡一夜全没了,从此人家有了个响亮的外号,叫“一剪没”。

  崔永元:再说说你自己吧,大叔。

  赵本山:我没太大变化,就是偶尔出去弄个表演啥的。

  崔永元:还唱二人传?

  赵本山:不,改唱歌了。

  宋丹丹:别提了,那些事儿说出来我都替你脸红。上次他去老人院唱歌,刚唱了一首,七个老头晕了六个,剩下一个院长握着我的手说:求求你,别再让他唱了,别人唱歌要钱,他这唱歌是要命啊。

  赵本山:你呢?上次去精神病院演讲,一天一宿,效果那叫一个好啊,病人全出院了,可医生都疯了。

  ●推荐指数:★★★★☆(之所以没给五颗星是因为它远不如《昨天·今天·明天》的立意高,但赵本山的包袱够抖了。)

  《马大姐外传》

  ●人物:蔡明、郭达、岳秀清

  ●事件:郭大宝(郭达饰)

离婚了,在热心的马大姐(蔡明饰)介绍下认识了一个新女朋友(岳秀清饰),这时,郭大宝的前妻要求复婚,郭大宝喜出望外,然而又无法向新女友表达,只好找马大姐帮忙,偏偏这时候急着出嫁的新女朋友也来到了马大姐家里。郭大宝只好捏着嗓子冒充鹦鹉躲入马大姐家的阳台。为了让郭大宝顺利解套,马大姐可着劲儿把郭大宝往坏处说,新女朋友立马主动提出分手。可这时郭的前妻又打来电话说女儿非常讨厌老爸不同意他们俩复婚,郭又要求马大姐说好话,把女友给说回来。马大姐大费了一番口舌才让新女朋友回心转意。郭大宝的前妻又同意复婚了,马大姐傻了……

  ■精彩片段截选:

  蔡明(劝郭达):这夫妻就像打

麻将,还是原配的搭子好,何况你俩还有一骰子呢,嗯?不,还有一孩子呢!对于孩子来说呀,亲爹再不是东西,也比没有强。

  ……

  蔡明:他(指郭达)上到小学4年级老师就不让念了。

  岳秀清:为什么啊?

  蔡明:那时候他都20了。

  ……

  蔡明:还有啊,他寄信从来不贴

邮票,人家把收信人和寄信人的地址给倒过来写,邮递员一看:邮资不足,退回去!唉,正好退给收信人了。

  ……

  蔡明:我终于给你说回来了。

  郭达:(前妻第三次打电话又同意复婚了)麻烦你还得给我说走,我女儿说是在考验我呢,又同意让她妈妈跟我复婚了!马大姐,咱们可得经得起考验呀!

  蔡明:(僵住呆立原地)您见过两口子复婚考验街坊的么?

  ……

  蔡明(劝岳秀清):还是那句老话,这夫妻呀,就像打麻将,还是原配的搭子好!他有一个原配搭子你知道么?

  岳秀清:知道呀!

  蔡明:她们俩还有一“骰子”你知道么?

  岳秀清:知道啊!

  蔡明:这不就齐了?他心里头装着那大的,脑袋里还想着那骰子,这牌你还能胡得了么?

  ●推荐指数:★★★★(虽然是一个生活的侧截面,但反映了晚会的主题———和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