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央视十套张秋芳聊傅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9 每日新报

  张秋芳近日首次接受了央视十套《讲述》栏目的采访。张秋芳在节目中首次披露了傅彪病中的状态和细节,为观众还原了真实的傅彪。目前一直在坚持写作准备出书的张秋芳说:“我意识到自己在回忆和写作中重新认识和发现了傅彪。”今晚央视十套《讲述》将播出该节目。

  傅彪去世后,很多人都不理解他生前为什么拼命接戏。张秋芳介绍说,其实傅彪一
直以来的片酬都不高,但顾家的他却想让自己家和亲戚家过得更好些,因此他不放弃任何一次拍戏的机会。傅彪最好的朋友丁志诚则说:“他是为了家庭才这么拼命工作的。小时候,他爸爸为了让他吃包子,把手表都卖了,所以他决心不光是为自己的小家,也希望他的大家———父母姐妹都能过上好生活。”据了解,傅彪是家里唯一的儿子,上有年迈的父母以及三个姐姐。

  傅彪第一次做完手术后,当时家里人就知道他的病半年之内肯定复发,生命周期是一年。知道丈夫是个闲不住的人,张秋芳为他安排了一些采访活动。但是有一天傅彪郑重提出一个意外的要求———他想再去拍戏。张秋芳没同意,傅彪急了。“那时候我才明白,他也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希望能再好好地演一部戏,演人生中的最后一部戏。可几个月后他离开了,最终也没能如愿。”张秋芳说。

  丈夫走了, 14岁的儿子是张秋芳的力量。“儿子当时说出的话让我惊呆了,他说爸爸的灵魂已经上天了,没准儿现在就在我们中间,我们三个人永远在一起。妈妈,以后您就依靠我,家里有什么事您都可以跟我商量。”

  新报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