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圣丹斯标榜独立好莱坞体外造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9 每日新报

  这应该是我第三次走在 ParkCity这个小镇上,很有些熟门熟路的感觉,让引领我的电影节志愿者都觉得吃惊。这也是我第三次来圣丹斯电影节: 2003年 1月,《寻枪》在圣丹斯电影节上做美洲首映; 2005年 1月,《可可西里》在圣丹斯新设立的世界电影竞赛单元参赛;今年,我受邀作为世界电影竞赛单元的评委。做电影节的评委对于我而言是第一次,是一种荣誉,更是一次集中向各个国家同辈导演学习和交流的好机会。

  世界电影竞赛单元只是从去年开始新设立的一个单元,但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标志,标志着美洲最大的独立电影节———圣丹斯走向国际的决心和付诸的行动。圣丹斯电影节自诞生以来,逐渐成为美国本土乃至美洲最大的独立电影节。同时也逐渐成为好莱坞体外造血的基地,这么说的原因是每年的圣丹斯电影节都吸引了来自洛杉矶等地美国电影工业大批的制片人、发行商、投资人,到这里来发现片源发现年轻导演,圣丹斯对于自己的这个职能也毫不掩饰,它的影响力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渗透开来。它的赞助者已经逐渐被索尼这样的大品牌所把持。但是圣丹斯电影节标榜的独立精神还是依然保持了下来,这归功于电影节主席及全部电影节核心决策官员坚定的电影信念。

  圣丹斯电影节竞赛部分有四个单元:美国纪录片竞赛单元;美国独立电影竞赛单元;世界电影竞赛单元;世界纪录片竞赛单元;同时还有一些展映单元,越来越多的好莱坞电影在圣丹斯电影节上做美洲的首映,其中包括去年周星驰导演的《功夫》。去年“世界电影竞赛”单元便赢得了非常好的声誉,今年这个单元共选拔了全世界共 16部电影参赛,还有一部来自中国导演张元执导的《看上去很美》。今天在离开酒店的时候,巧遇了电影节主席,他说今年我们这个单元的片子很有特点,这让我心生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