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星沪上“'肢'解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闵慧)在国际现代舞领域,金星是极负盛名的走在创作前沿的现代舞蹈艺术家,她拥有着强大的号召力,有足够的能力邀请到国际顶级的现代舞蹈大师们来上海演出并进行交流。日前记者获悉,为创建这样一个舞台,金星全力发起了一个“舞在上海”的国际舞蹈盛会,2006年首度活动还宣告了一个令人震撼的主题———“‘肢’解文化”。

  “肢体的舞动是人类最原始的表达方式,由此才产生了舞蹈。”金星认为,“‘肢
’解文化”的含义就是“在以肢体的律动中,解读文化导引的艺术表现”。为了围绕这个主题,2006年度所有演出的作品风格都以肢体律动的力与美为取向,邀请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现代舞者,从中解析文化对肢体表达所产生的影响,以及现代舞者如何藉由剧场舞蹈演绎其国家独特的文化。

  此次活动自3月10日至3月19日持续十天,除了邀请世界各地的舞蹈团体来沪表演外,金星也将率金星舞蹈团献上大型现代舞作品《谜魅上海》。另据金星介绍,“舞在上海”自今年创立起将每年举办一次,每一年都将有不同的活动主题。作为艺术总监的金星将根据中国观众的需要以及国际舞蹈发展的动向“度身定做”每年的舞蹈大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