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田花花”超女变“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2 上海青年报

  幽默搞笑,童趣盎然,“麦兜3”《春田花花同学会》首次尝试动画加真人的形式格外引人瞩目,而在众星拱“猪”的效果中,最受关注的还是超女周笔畅的首次银幕答卷究竟成绩如何?一个语速超慢,表情木讷的长发笔笔,超女周笔畅的银幕处女作堪称“糊里糊涂显本色”。

  虽然客串“同学会”的明星阵容庞大到数十计,但最让国内观众翘首以盼的还是那
两个超女。片头的主演名单中,周笔畅并不是最“领衔”的,陈慧琳、黄秋生之后才是笔笔的名字,但片中的戏份周笔畅的确属于重中之重。

  影片从一次“人质挟持事件”开始,自觉很有良心的歹徒看着紧张发抖的周笔畅说:“有外卖吃不错了!”而周笔畅一开口就慢条斯理地向他们“讲道理”,“话可不是这么说,大年三十的只吃外卖会营养不良的……我小时候就懂了,因为我们都是从春田花花幼稚园毕业的!”如此“

无厘头”的开场白就引出了动画部分的麦兜表演。剧中周笔畅被导演特意安排了全剧唯一一段“感情戏”,两人的情意也只限于吃“民谣套餐”、“送腊肠”的小意思,时常相视傻笑。语速很慢甚至口齿不清,表情木讷,周笔畅虽然没有太多发挥的空间却显得颇有冷
幽默
的喜剧细胞。如此“本色”出演也是导演叶良骏的初衷,“我需要找一个外表卡通的、可爱的、无须多加修饰就能达到‘喜剧’意境的女孩,周笔畅再适合不过!”

  左等右盼,另一位超女张靓颖友情参演,“麦兜”真人版在影片结尾露出真容,掀开“麦兜”毛绒小猪装的盖头,演唱英语插曲亮出高音,一只会唱英语歌的“靓麦兜”成为影片最后的惊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