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五十九届戛纳电影节定下开幕影片第一道风景《达·芬奇密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柏林电影节的最后一批竞赛单元影片尚未出炉,号称欧洲最大的电影节的戛纳电影节俨然已经抢走了风头。北京时间昨天,第五十九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对外公布了该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就是由朗·霍华德导演,汤姆·汉克斯主演的《达·芬奇密码》。

  本报记者施庆

  《达·芬奇密码》戛纳全球首映

  其实戛纳电影节早就开始打《达·芬奇密码》的主意了。因为该片大多数场景全部在法国拍摄,所以该片开幕法国乃至欧洲最大的电影节可谓实至名归。

  据透露,《达·芬奇密码》将会在今年的5月17日正式在戛纳举行隆重的全球首映,这个时间比该片在全球放映提早了两天时间。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也已经确定,那就是中国导演王家卫。

  《达·芬奇密码》已经确定将会加入电影节非竞赛单元的放映,而该片的所有主要演职人员均会来到开幕式现场,包括男主角汤姆·汉克斯、女主角奥黛丽·塔图、英国爵士伊安·麦凯伦、法国影星让·雷诺等,都会走上红地毯。

  耗资一亿横跨英吉利

  据称,该片总共耗资一亿美元,拍摄外景横跨英吉利海峡,英法两国的美丽景致都会尽收眼底。而且该片的导演和男女主角也均是好莱坞最当红的演员。

  好莱坞著名影星、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在电影里扮演男主角罗伯特·兰登教授,他从包括达·芬奇的《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在内的等许多历史名画中破译出很多线索,揭开了由一个神秘的教派保护了数百年的秘密。

  曾在《天使艾美丽》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法国演员奥黛丽·塔图和《哥斯拉》中的让·雷诺也将在该片中扮演角色。好莱坞大导演朗·霍华德出任《达·芬奇密码》的导演,他曾执导过《阿波罗13号》、获得奥斯卡奖的《美丽心灵》和去年获得一片赞誉的《铁拳男人》。

  《达·芬奇密码》入驻卢浮宫

  由于该片涉及很多欧洲的名胜古迹,因此也成了该片的一大看点。最早同意在其内部拍摄影片的,是法国最辉煌的艺术博物馆———卢浮宫。影片的一开始,就是大量的在卢浮宫拍摄的镜头。尤其是从馆长被杀到兰登来到蒙娜丽莎画像前的镜头,全部在卢浮宫内取景,非常令人期待。然后是英国林肯大教堂。这座教堂始建于公元11世纪。据称,为了租用该教堂,剧组总共出资10万英镑,才最终在教堂内完成了两周的拍摄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