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肖鸣:我看到了长沙高雅音乐的希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2 长沙晚报

  中国交响乐团来长演出是长沙音乐人难得的学习机会,昨日,记者发现包括湖南省交响乐团团长肖鸣在内的许多音乐人都到现场观看了演出。肖鸣对音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兴奋地表示,从昨晚的音乐会看到了长沙高雅音乐的希望和未来。

  “中国交响乐团确实代表了国家级水准,整体实力非常不错,演奏水平相当高,声音非常干净,这代表了职业乐团的实力。”肖鸣说:“陈燮阳的指挥手势干净利落,他很善
于把自己丰富的感情通过手传达给演员,再通过演员传达给观众,很有感染力!”肖鸣还对乐队首席刘云志的演奏给予了高度评价:“《走西口》的领凑声色非常甜美,《梁祝》拉得也很好,湖南省交响乐团曾和俞丽拿、薛伟等合作演出过《梁祝》,但刘云志的演凑有很大的不同,他对音乐的见解有独到之处,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非常过瘾。”

  肖鸣说,如此高规格的音乐会对提高长沙观众的高雅音乐欣赏水平有很大推动力。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非常重视高雅音乐的普及和提高,有以此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提高人们文化素养的意识,这是高雅音乐的福音。肖鸣说:“昨晚的音乐会上,观众表现出对音乐家发自内心的尊重,对高雅音乐极大的热爱,这令我们音乐人无比兴奋,我相信有领导的支持、观众的支持、媒体的支持、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支持,本土乐团定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