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戏配交响乐 维也纳说“有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6 扬子晚报

  日前,一年一度的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第六次在金色大厅奏响,今年音乐会的一大特色是中国戏曲牵手交响乐。

  中国京剧表演艺术家、梅派传人史依弘,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的入室弟子王惠,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以及越剧表演艺术家徐派小生钱惠丽和王派花旦单仰萍首次联袂登上金色大厅,与奥地利著名的格拉兹交响乐团合作,演绎交响乐版的中国经典戏曲唱段《大
唐贵妃》、《谁说女子不如男》、《罗汉钱》和《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对于许多奥地利观众来说,在金色大厅聆听中国戏曲艺术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艺术家们的独特唱腔与美轮美奂的中国戏曲服饰让奥地利乐迷感到新鲜与好奇。奥中友协主席施特鲁岑贝格表示,东方的戏曲艺术与西方的交响乐融合完全超出自己的想像,这是一种很有趣的尝试。

  音乐会的另一大亮点是国内一百名中国少年组成的合唱团首次登上金色大厅。著名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曾两次来京,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如今中国的清澈童声也有机会在音乐之都回响,中国少年为奥地利观众演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和《踏浪》。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音乐会重头戏,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王宁的作品《时代》和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唐建平的作品《闹花灯》都是首次由外国乐团演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