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人今天看“北京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1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通讯员刘杏梅 实习生刘佳)50万年前北京猿人生活洞穴的情景,今天出现在天津博物馆。《“北京猿人”与天津———探寻头盖骨之谜》展览今至 3月5日在这里展出。

  展览展出10万年至50 万年前北京人当时生活的相关文物、标本百余件,历史照片百余幅。展览共分为“震惊世界的发现”、“扑朔迷离的失踪”、“天津人你在哪里?”、“
天津的骄傲”四个部分。介绍了北京猿人与山顶洞人的发现与发掘过程;北京猿人失踪的历史背景与过程,特别是北京猿人头盖骨失踪过程中的天津之谜和近年来天津旧石器考古取得的丰硕成果,意味着“天津人”的出土指日可待,以及通过展示天津自然博物馆珍藏的四件北京猿人头盖骨模型及其来源经过,力图说明这些国宝的历史价值。

  展览采用了全实景模拟50万年前北京猿人生活洞穴的展示手法,给观众以身临其境之感。为了加大青少年对展览的兴趣,博物馆还安排了大家自己动手制作北京猿人与古动物模型等活动。展览期间,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博物馆馆长、寻找“北京人”头盖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海峰将来津介绍北京人头盖骨的发现与失踪之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