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葛红兵自诩为上海正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作家葛红兵长篇力作《财道·富人向天堂》日前由东方出版中心出版。昨天,谈起这部小说的创作,葛红兵说,包括徐枕亚、刘呐鸥等在内的作家作品误解了上海的城市个性,此次《财道》的出版试图为上海正名。

  长篇小说《财道·富人向天堂》讲述了一个北方青年崔钧毅历经艰辛,成长为沪上大亨的故事。谈起创作初衷,葛红兵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财富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中
心话题,“我就想写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以及生活在这个时代中的人们的愿望。此外,我认为上海所蕴涵的城市文化常常遭到误解,从上世纪初,徐枕亚等鸳鸯蝴蝶派作家把上海描写成穿着旗袍的哀情女性,到刘呐鸥等新感觉派作家把上海称作‘造在地狱上的天堂’。”

  葛红兵说:“在我看来,她真正的形象应该就像我笔下的描述,她是温情、和蔼的,她不敌视财富,反而具有妖娆的财富魅力。尽管这种美和田园牧歌大相径庭,但是她的神奇依然让人感到震颤和陶醉,这个城市给了我无限的创作灵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