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地方主持暗送秋波 谁能与王小丫“开心”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自从《开心辞典》1月19日宣布了主持人李佳明的离开,将从全国范围内为王小丫征选新搭档的消息后,各界人士报名参选。但据央视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人必须“过三关”,才能最终决定出《开心辞典》的试用主持人。

  招聘门槛儿低

  之前《开心辞典》的栏目制片人郑蔚表示,对新主持人的要求比较宽松,只要是男性、本科以上或在校学生,形象良好即可。没有年龄、资历、学历等等的限制,她笑称,“我们的门槛儿只要是男的就可以了”,“但是最关键,这个主持人得有观众缘——观众喜欢,毕竟我们的招聘形式最后拍板的是观众。”

  报名千姿百态

  负责《开心辞典》宣传推广的马小姐称这几天接电话接到手软。“自从给小丫找一名新搭档的消息公布出去之后,我们的热线电话几乎就没有停过。”

  初生牛犊型:以广播学院的学生居多。工作人员解释,“这一部分人没有什么思想负担,就是来试一试,所以状态很轻松。”

  暗送秋波型:“有些电话非常谨慎,问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条件,但是当我告诉他们需要公开出镜来竞争时,他们的态度就有了保留”。马蒂笑称这种叫“暗送秋波”,“其中不乏地方台的娱乐节目类主持人,以及跨媒体的,比如广播电台的当红主持人”,但她坚持不肯透露名字,“因为本来他们就有顾虑嘛”。

  “他们也许觉得央视是一个更好的平台,但是考虑到如果进不了,那么同时又得罪了地方台领导,结果两面都不讨好,所以他们一定要考虑机会成本的。”

  一穷二白型:一位来自沈阳的报名者更有趣,他本身是博士,同时还是一个处长,也报名想参加选拔。“看照片40来岁,很帅的样子”。

  还有一位同样和李佳明来自四川的报名者,在报名表中“自我推荐”的理由是:我跟佳明长得很像,所以我认为我可以做好小丫的搭档。“细看还真是有些神似呐!”马蒂说,“我们非常欢迎这样的选手,因为他们是真心喜欢《开心辞典》。”

  新人要“过三关”

  至2月18日报名结束后,将进行最初步的筛选,确定参加“出镜筛选”的选手名单。

  2月20日-24日:“出镜筛选”

  内容则包括笔试、造型、才艺展示、热场比赛和综合素质审定。热场比赛时,选手在《开心辞典》录制现场通过在规定时间内的自由发挥,由现场观众投票。通过电视手段制造的强烈仪式感环境下,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将根据选手的累积积分情况最终裁定9名候选选手。

  2月28日-3月26日:特别节目制作阶段

  “出镜筛选”产生的九名选手进入《绝对挑战》特别节目录制工作。《绝对挑战》栏目组于2月28日开始外拍,3月11、12日录制,3月24日、3月25日、3月26日节目播出。

  此阶段的选拔,将由中央电视台人事办和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经济频道、《开心辞典》栏目制片人共同组成选拔方参与节目,在《绝对挑战》中公开选出其中的3位选手参加《开心辞典》实习主持人最后选拔。

  3月27日-4月2日:试用阶段

  三名候选选手将参与7期《开心辞典》节目的制作,每人主持2期节目,分别从3月27日至4月2日播出。4月2日播出“开心大结局”《开心辞典》特别节目,由场内场外观众通过节目对选手在节目中的表现进行投票,最终决定出《开心辞典》的试用主持人。

  “尽管《开心辞典》只要一名男主持,但是选拔出来的这3名主持人,央视肯定都留下来”,郑蔚表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