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遗产管理权归属将在美国开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凛反驳宋美英生活拮据说

  本报记者孙毅蕾

  昨天,记者从陈逸飞长子陈凛的律师李小龙处了解到,2月17日,陈逸飞遗产管理权的归属问题将在美国开庭审理。李小龙认为,如果不出意外,陈凛在美国法院的裁决中获得
陈逸飞遗产管理权的可能性非常大。

  李小龙同时反驳了宋美英日前提出的关于生活拮据的说法。本月17日,上海一中院公开开庭对陈逸飞遗产纠纷案进行质证。宋美英的律师在法庭上提出,宋美英及幼子陈天因无收入来源,目前经济状况极其拮据,故请求法院是否可以准许他们在结案前动用部分遗产。

  李小龙告诉记者,据他所知,陈逸飞生前每年给宋美英的生活费在20-30万美元左右,陈逸飞去世后,逸飞集团每月给宋美英3万元人民币生活费。最近三个月,由于公司财务状况等原因,3万元才改成为每月1.5万元。同时,陈逸飞生前的几位好友曾作出承诺,在遗产正式分配前,每月凑5万元人民币给宋美英,由此宋美英最近每月的固定收入都在6.5万元以上。此外,在去年的拍卖品市场,陈逸飞的油画价格一路走高,宋美英从中获得了100多万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为了准备2月17日在美国的开庭,宋美英已经飞赴美国,其律师陶武平向记者解释了宋美英每月的高额支出去向。他介绍,陈逸飞遗留的好几处房产,目前仍处于按揭过程,宋必须支付每个月的还贷费用。以在浦东的棕榈泉

别墅为例,每月宋美英要承担8000元以上的房贷。同时,这些高档房产的
物业费
等日常管理费用,也是笔不小的开支。此外,因为陈逸飞生前曾嘱咐宋,以后一定要让其小儿子陈天上一流的学校,因此陈天的教育费用也是主要支出之一。最后,遗产官司的律师费,以及前往美国处理管理权纠纷所产生的各种费用,都需要资金支持。“这些支出加起来,数目很大,以宋美英目前的经济状况来看,她的积蓄维持不了多久。”陶律师说。他同时表示,陈凛提到的每月6.5万元人民币收入“无法证实确曾收到”。

  记者了解到,美国法院审理的是陈逸飞资产管理权的归属,这一资产管理权的拥有者将在陈逸飞遗产正式分配前,管理陈逸飞名下所有资产。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