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贺岁女王”不怕审美疲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韩璟)看今年的贺岁银幕,张柏芝堪称今年当之无愧的“贺岁女王”:一人有三部贺岁片上映:《无极》刚刚落幕,由王晶执导的功夫喜剧《野蛮秘籍》和韦家辉导演的《购物狂》又接踵而至。于是,张柏芝的银幕形象便在倾城倾国的古代王妃、患有“购物狂”心理病症的都市女性以及武功高强的侠女之间不停地转换;而角色本身也折射出这位香港新生代影星性格中的不同侧面。

  三部贺岁片,一个张柏芝

  《无极》落选金球奖,张柏芝没有明显的失望:“我接拍《无极》唯一的原因,是因为它的主题说的是爱。我一辈子都希望得到真爱。”《购物狂》中的女主角也像她本人:见到名牌就眼睛发光,通过购物、拥有物质来获得心理上的安全感。相对而言,《野蛮秘籍》演来倒让她反而轻松,里面的张柏芝有着双重身份:在都市里是普通白领;在武林里是武功高强的女侠。到上海后,她又专门慰问了为大厦玻璃幕墙保洁的工人们。

  得奖无所谓,尽力演好戏

  一下子有三部影片先后上映,对主角来说可能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尤其是《野蛮秘籍》和《购物狂》都是喜剧题材,难免要自己和自己较劲,张柏芝却颇为自信:“我对自己的演技还是很有信心。我希望这两部戏没有谁赢谁,都能让观众笑得开心。”

  关锦鹏导演曾夸奖她是“年轻一代里最会演戏的女演员”。王晶导演更是对她赞不绝口,评价她是个天才演员,只是还没完全“开窍”,只要她像周星驰和张曼玉那样找到一部合适自己的戏,就能突破自己,升级为大师级演员。毕竟还年轻,一听记者转述这些导演的赞美,张柏芝露出了掩饰不住的笑容:“我听到这些很开心。我会尽力把自己的戏演好。票房、得奖都无所谓。无论是大片还是小制作影片,我要尽力让观众看到最好的电影。”张柏芝一连说了两个“尽力”来表达自己的诚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