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继续武侠 张艺谋航拍武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7 重庆晚报

  本报讯功夫电影更易赚钱,让导演找准了风向标。不仅张艺谋继回归文艺之后又穿“黄金甲”,一贯善于言情题材的李少红也将舞起《青龙偃月刀》。而借《无极》大热之势,陈凯歌今年的新片也有了眉目——要扮演“飞侠小白龙”。

  张艺谋:

  航拍和明星都来

  继敲定周润发、巩俐出演新片《满城尽是黄金甲》后,另一位主演也已基本“出笼”。“鬼狼”刘烨将扮演原著《雷雨》里的周萍,化身电影里的王子。此外,张艺谋近日也将远赴美国,搬来美国最好的航拍设备,邀请当年制作过《角斗士》、《珍珠港》的特技公司完成影片后期制作。新片拍摄投资高达3.6亿,是张艺谋本人也是目前国产片中最贵的影片。

  陈凯歌:

  无极之后看白龙

  还在美国为《无极》冲刺奥斯卡做最后准备的陈凯歌,预计春节后就将启动新片的筹备。之前有消息称他将拍《赛金花》,还有消息称他要拍电视剧《红楼梦》,但有关人士昨日却透露,陈凯歌新片仍是武打片,但会抛弃《无极》的魔幻风格,把镜头对准一招一式见真功的动作。陈红已开始联络圈内几位武术指导,并希望找一位对功夫电影有见地的摄影师。新片题材很有可能是已多次被搬上银幕的“飞侠小白龙”。该片预计今年八月在上海开拍。

  李少红:

  恋爱中的关云长

  在李少红今年的拍摄计划中有两部电影。除了春节后拍一部由陈坤主演的惊悚片,更受关注的是一部描写关云长爱情的《青龙偃月刀》。制片人李小婉介绍,武侠片《青龙偃月刀》预计在年底拍摄,故事背景为三国时代,主要讲述关公的爱情故事,还涉及权术和战争。在演员方面,李少红已开始联系章子怡和金城武。不过,由于章子怡还有两部好莱坞片约在洽谈中,是否能出演《青龙偃月刀》要在春节后方可确定。

  记者周秋含 实习生 刘兆恒文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